雍正真的杀死了亲爸爸?死后为何不敢葬入祖坟
2017-09-21 17:37:07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人死后,入葬祖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历史很悠久。从夏商开始,历代的帝王陵墓都按照家族血缘关系,实行“子随父葬,祖辈衍继”的埋葬制度。可是,历史上就有这样一位皇帝,死活不愿意葬入祖坟,甚至找各种理由来说明原因,这位皇帝就是雍正皇帝。

1.jpg

网络配图

  雍正皇帝,不愿意死后葬入祖坟,是什么原因呢?按照传统雍正死后,应该葬在其父康熙皇帝的景陵旁边,但是雍正死活不愿意葬在父亲康熙的旁边。人们都认为雍正逃离祖陵,属于大逆不道的行为。更是让人们开始猜疑他的皇位到底是怎么得来的了。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有人说,雍正皇帝之所以不敢葬入祖坟,是因为他弑父夺位,无颜进入祖陵。这种说法虽然缺乏足够的史料证据,但是老百姓都这样传,再加上雍正恰恰不敢葬入祖陵,人们就更加坚信康熙是他害死的了,认为他不敢葬入祖陵,怕在阴间见到他的父亲康熙,遭到惩罚。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有的史料上也有记载,说雍正找到了一块刚好的风水宝地,这块风水宝地就是现在的泰陵。《雍正朝起居注》里面这样说:“相得易州境内泰宁山太平峪万年吉地,实乾坤聚秀之区,为阴阳和会之所,龙、砂、穴、水无美不收,形式理气诸吉咸备。”意思就是太平峪这处地方在山势、水流、堂局等方方面面都非常合乎风水的要求,是一处理想的风水宝地。

  时间已过去了几百年,雍正为何不敢葬入祖坟,始终是一个谜。或许,一向注重迷信,重视风水的雍正,确实是因为风水的原因不愿葬入祖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