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最后藏身之地邪气重重 至今无法解释
2017-09-22 08:55:55

  公元1840年,英国发动了鸦片战争,战争初期,人民奋起反抗,也出现了像关天培这样的爱国将领。无奈,腐朽的满清政府根本抵挡不了英国的侵犯,最终在1842年,满清政府被迫和英国签订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这个条约给南方人民带来沉重的压力,条约中所需要的赔款几乎全都出自两广地区,两广人民对满清政权非常不满,后来因此爆发了中国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太平天国运动。

1.jpg

网络配图

  早先,太平天国运动的首领洪秀全不过是一个落第的书生,因为他科举失败再加上得了风寒,所以那段时间的洪秀全疲惫不堪,在病入膏肓的时候,洪秀全从一本宣传西方教学的书上领悟到一种全新的文化知识。于是洪秀全就自号天父下凡,开始了浩浩荡荡的太平天国运动。

  刚开始,太平天国的目标非常清晰,他们打算先打下南方的都城南京,继而再攻克北京。太平天国运动会的第一步进展非常顺利,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打下来南京城。后太平天国派了一支劲旅北伐,这支北伐军打到天津就受到阻挡,不过太平天国北伐军牵制了满清大部分的兵力,让太平天国的西进军轻轻松松攻克两湖等地区,一时间,中国的半壁江山都归了太平天国。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腐朽的八旗子弟根本打不过骁勇善战的太平天国军队,满清政府的统治岌岌可危,就连西方列强也打算和太平天国合作来推翻满清统治,这一点上太平天国还算是有骨气,洪秀全等人义正言辞的拒绝和西方列强无耻的合作的机会。后太平天国遇上了最大的敌人湘军,曾国藩李鸿章等人率领的湘军是受到严格训练的部队,整体的战斗力要比太平天国军队高好几个档次,最终在1864年,太平天国的首都天京被曾国藩率领的湘军攻克,从此占据中国南方十多年的太平天国运动失败。

  尽管天京沦陷,但太平天国还剩下了许多士兵没有被消灭,这些士兵知道,一旦投降,必定会被处死,所以开始四处逃窜。他们先是来到山东,后又逃亡湖南,不少人加入了捻军,由于捻军的人数比较分散,所以满清军队用了好几年才彻底消灭这支叛军。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建国后,有人在湖南省彬州市北湖区万岩镇发现一处洞穴,洞穴非常大,足够容纳上千人。另外这个天坑地下还有巨型的防御工事,天坑墙上都刻有太平天国残部攻入此地得记载,另外根据当地的记载,是有一支军队曾经驻扎在这里,从驻扎的时间来看,确定是是太平天国最后的部队。这个洞穴的内部结构非常巧妙,所以成为当地有名的旅游景点。好多游客都是慕名前来参观。但是这座洞穴有非常奇怪,一是洞里面没有水源,却有着波涛汹涌的水声。二是闪光灯不能再洞穴里面使用。种种迹象让这座洞穴显得非常怪异,也没有科学的说法能解释这奇怪现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