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心肠最毒的四个女人 看看她们都做了什么?
2017-09-22 09:00:59 潘金莲

  俗话说最毒妇人心,其实我们的老祖宗早就看透了女人这个物种,因此在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时代,一直将女人的地位打压的很低,在中国古典小说中,曾经出现了最毒的女人,看看她们都做了什么,下场又是怎样的呢?

  第一毒:《水浒传》中的潘金莲,水浒传中的潘金莲是毒女人中的优秀代表,长的十分漂亮,但是却心比天高,一心幻想着自己能嫁一个有钱人家或者英雄,然而造化弄人,漂亮的潘金莲最终竟然嫁给了又矮又矬的武大郎,武大郎自知自己配不上潘金莲,因此拿潘金莲当成手中的宝。

3.jpg

网络配图

  但没想到潘金莲最终遇到了高富帅西门庆,最终半推半就,给武大戴了一顶绿帽子,最终为了杀人灭口,竟然毒死了武大,让人拍手称快的是潘金莲和西门庆最终被武松亲手斩杀,而潘金莲也就成为了不守妇道恶毒女子的代名词。

  第二毒:宋江娶的阎婆惜,阎婆惜本来是一个卖身葬父的丫鬟,唯一的资本就是长的比较好看,宋江无意中的一次帮助,让阎婆惜看到了宋江资产不菲,于是宋江便在媒人的巧舌如簧下纳了阎婆惜,可是阎婆惜偏偏又是个不甘寂寞的人,她看中的只是宋江的钱,内心却认为宋江身材不高,长的又黑又丑,不是自己的菜,转而和宋江救助过的张文远好上了。

阎婆惜

网络配图

  宋江知道后,也没有责怪,准备了却这门亲事,但是阎婆惜却得寸进尺,拿着梁山泊晁盖写给宋江的信威胁宋江,要大量的金子,宋江百般恳求无效后,最终杀了阎婆惜,自己也投奔梁山去了,可怜阎婆惜本来想趁机敲诈一笔, 最终却丢了姓名,实在是罪有应得!

  第三毒:卢俊义夫人贾氏与管家李固鸠占鹊巢,水浒传中众位英雄好汉为了请卢俊义上山,不惜定下计策,但是却没想到卢俊义后院着了火,他的夫人贾氏与管家李固早就勾搭成奸,卢俊义被官府抓走之后,李固趁机夺了卢俊义全部的家产,并且和贾氏睡在了一块。

1.jpg

网络配图

  后来幸亏浪子燕青和梁山的好汉们拼死相助,这才救下了卢俊义,当告诉他贾氏已经和管家李固勾搭成奸,侵占家产的时候,卢俊义死活不信,到了最后这才使卢俊义看清了自己身边这对奸夫淫妇的真正面目,实在是可恨之极。对此二人,当然也只有用一个杀来了结了。

  第四毒:刘知寨的夫人刘高氏,刘高氏回家探亲,在路上被强盗劫走,矮脚虎王英见刘高氏年轻貌美,准备过一把瘾,然后杀掉,但是却被宋江救下,刘高氏千恩万谢离开了山寨之后,反而向官府告发,并且陷害宋江,宋江在惨受皮肉之苦之后幸亏花荣救助,否则便被这毒妇人害死了,后来刘高氏也被杀了,实在是让人恨的牙根痒痒!

  千百年来,毒妇形象从来不缺,古有潘金莲,阎婆惜,今有无数拜金渣女,打着爱情的名义要钱要高地位,实在是让人无语至极!所以在热恋中的男孩们一定要擦亮了眼睛,别被渣女毁了你一辈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