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那些绝色美人 有一位竟曾被赵云拒绝
2017-09-22 14:18:39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中国名著典故几乎全部都是男人各领风骚的舞台,城外风云,战场厮杀。但是也有倾国倾城的绝色美人也为纷乱的年代平添几许妩媚。三国中的哪些角色美人,令人数千年不曾忘却,津津乐道呢?

  1,貂蝉: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

  貂蝉的形象最早出现于《三国演义》的前身《三国志》中,貂蝉只是她的小名,本姓任,原名任红昌,是吕布的原配结发妻子,东汉末期战乱动荡,两人在家乡失散后流落两方,沦落为王允的婢女。她为了报答义父王允的养育之恩而甘愿献身完成连环计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

1.jpg

网络配图

  2,大乔:温柔大体,秀外慧中。

  大乔,系乔公长女、孙策配偶、小乔之姊。主要是在《三国演义》中有对大乔的详细描写,与小乔并称为“江东二乔”,史料记载及民间传说都被成为绝世美女。建安四年,孙策北伐途中攻取庐江的皖城,俘虏二乔姐妹,孙策自纳大乔为妾。大乔随后同被俘获的袁术家眷和刘勋家眷一起被送回吴郡。然而孙策四个月后就去世。大乔自此沦为了寡妇,令人叹息,此后不详。

  3,小乔:知书达礼,通晓音律诗文。

  小乔,桥公的次女,三国时期东吴名将周瑜的配偶。传说与其姊大乔均为绝世美女。周瑜风度翩翩帅气的才子形象,与堪称国色的小乔可称天作之合,由此成为后世文艺作品的对象。唐代著名诗人杜牧激发想象,一句“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将小乔与赤壁之战联系起来。而令“”二乔“”闻名于世。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4,孙夫人(孙尚香):才捷刚猛,多有诸兄之风。

  孙夫人,三国时期东吴孙权之妹,后来被诸葛亮设计无奈,嫁给刘备作夫人。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典故的原型。孙尚香嫁给刘备三年,并没有生育子女,后来回到东吴。战乱年代夹在两国之间,与传统女性截然不同的骜不驯的女子。孙夫人在许多小说,戏剧和影视里被反复描绘,深深打动人心。

  5,蔡文姬:三国第一才女。

  蔡琰,字文姬,又字昭姬。三国时期大文学家蔡邕的女儿。初嫁于卫仲道,丈夫死去而回到自己家里,后值因匈奴入侵,蔡琰被匈奴左贤王掳走,嫁给匈奴人,并生育了两个儿子。十二年后,曹操统一北方,用重金将蔡琰赎回,并将其嫁给董祀。蔡琰同时擅长文学、音乐、书法。历史上记载蔡琰的事迹并不多,但“文姬归汉”的故事却在历朝历代被广为流传。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6,樊夫人:天香国色,姿色撩人。

  樊夫人,三国时期昔桂阳太守赵范的寡嫂。也就是她曾经被赠予赵云做妾,结果被赵云拒绝。赵云随刘备平定江南四郡后,刘备以赵云为桂阳太守。赵范居心叵测,要将自己有倾国倾城之色的嫂嫂樊氏嫁给赵云,但遭到赵云的拒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