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太子不会生孩子 皇帝派后妃去教不料生下龙子
2017-09-22 15:08:59

  晋惠帝司马衷司马炎的次子,他出生时还处于三国争霸后期,司马衷长到6岁时,司马炎才赶走曹魏自称为帝。司马炎长子司马轨早逝,不得不立次子司马衷为皇太子,但是司马衷为人痴呆不任事,从三国时期过来的司马炎非常清楚,王朝继承人的重要性。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担心司马衷会丢了祖宗开创的家业,所以司马炎经常出题考司马衷,司马衷在太子妃和老师的帮助下,一一给出了答案,司马炎很满意,也就放心了。但有件事却让司马炎非常担心,结婚10年的司马衷,身边有不少女人,却没有一个子嗣。

4.jpg

网络配图

  司马炎知道这个儿子有点傻,担心是不是这方面不懂,于是悄悄的托付自己的后妃谢氏,让她教太子应该怎样行房。太子妃已经跟了司马衷10年,她生不出孩子也不允许别人生孩子,谁要是有了身孕,就会被太子妃想办法除掉。

司马炎

网络配图

  谢氏原本就有了身孕,知道这个事后,觉得不能呆在这里,害怕太子妃误会,只待了一天就赶紧溜了。几个月后,谢氏生下一个儿子,司马炎感到一丝悲凉,不知道这个孩子到底是自己的儿子,还是自己的孙子,于是对司马谲说,这是你的孩子,以后你要立他为太子。

  这就是野史中提到的司马炎想传位给孙子,而不想传给儿子的缘由,司马炎死后,司马衷执政不到5年,就发生了八王之乱,西晋很快就灭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