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整治贪污发家致富 三招让国库存银上亿两
2017-09-22 16:09:58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贪污之事,不论古今中外,总会有人冒着危险去做,因为回报率高。而历朝历代都会加以整治,可是往往效果不佳。

1.jpg

网络配图

  一个王朝的覆灭,是因为老百姓无法生存,官员的贪污是在其中起了主要作用。所以,历史上许多皇帝对贪污之事深恶痛绝,手段最为暴力的要数朱元璋,杀了许多贪官,可是取得的效果却有限。相比于其他皇帝,雍正的办法最为有效,不仅仅是杀贪官,还有三个办法。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雍正被称为“抄家”皇帝,就因此事而起。只要确认有贪污之事,不管金额多少,官员的家底一律抄光,没有任何理由可讲。抄家之后,家徒四壁,这样一来,小额的贪污行为,官员也会畏惧不敢伸手。

  雍正认为贪污不是一个人的事,家人和亲信必然参与了,就算没有也是犯了知情不报的包庇罪。只要确认贪污之事,只要带点关系,全部抓起来,要么满门抄斩,要么发配流放。官员贪污无非是给子孙留点钱财,这样一来,谁还敢贪污啊。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每一次抓到贪官,雍正就让文武百官前去刑场观刑,而且观刑时眼睛不准闭着。前几天还在一起喝酒听戏的同僚,转眼间就成了刀下之鬼,这得对官员心理有多大的影响啊。

  雍正这三招效果很不错,贪污事件很少发生,更意外的是,因此事让国库充盈了,从康熙时期的入不敷出,到雍正末年库存上亿白银,不得不说也是一条发家致富之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