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临死前做错了一件事 竟让明朝早亡百年!

  元末乱世朱元璋审时度势,在一帮庶民的拥护下,带领着一帮山野村夫抄起家伙加入了人民的队伍中,那时候他就结实了徐达常遇春刘伯温李善长李文忠、冯胜、蓝玉等一帮身怀绝技的伙计,跟他拜把子,推他做团队领导人,忠心耿耿的跟着他打蒙古人。

网络配图

  连年征战,朱元璋一行终将蒙古人驱逐出境,推翻元朝统治。可中原战乱还未平定,以陈友谅为首的地头蛇还在称霸一方,作威作福。朱元璋还没等全军休养生息完毕又向陈友谅等下了战书,这一仗一打就是好多年,比打蒙古人还费劲,因为陈友谅太了解朱元璋,所以朱元璋与陈友谅难决高下,这可愁怀了他。

  就在举步维艰之际,人称神算子的刘伯温来到朱元璋大帐内为朱元璋进献破敌良策,此前跟蒙古人开战不用动脑子,只要武将够勇猛,鞑子们绝对害怕。所以此前的刘伯温只是打打酱油,全靠众武将拼杀,并没有献过多少计策,这下遇到了会动脑子的陈友谅,刘伯温终于能在朱元璋面前发光发热一把。

1.jpg

网络配图

  刘伯温熟络阴阳之道,又通晓五行八卦之术,能占星会算卦,还料事如神,民间传闻他本人有“前知五百年、后预五百年”的本领。在朱元璋与陈友谅多次难分胜负的交锋中,刘伯温将陈友谅的统率大军之道与排兵布阵之形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暗地里琢磨出几套破阵方法,感觉时机成熟了就来朱元璋面前献策。

  这一良策进献的真是恰到好处,解了朱元璋的燃眉之急,不管谁来进言,朱元璋通通不听,他就认准了刘伯温,在刘伯温的建议下朱元璋在陈友谅休兵养神之际连夜带领给箭头浇上燃油的弓箭手突袭陈营,刘伯温还夜观天象,算准了入夜必将刮起大风,于是一场猝不及防的大火烧垮了陈友谅的大帐,朱元璋趁火攻之势率军一举拿下了陈友谅。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打败陈友谅后,朱元璋又在刘伯温的帮助下依次降服了其他几位实力较强的地头蛇,稳扎稳打的统一了中原,如愿坐上了皇帝宝座。打下江山到了论功行赏之际,多疑的朱元璋怕刘伯温因为太过聪慧早晚会功高盖主,就随便给刘伯温封了个小官,刘伯温不服,但也在朱元璋那里讨不到说法,就一直大材小用受尽冷落。

  这一天刘伯温途径一庙宇,看到一座石碑赫然写着:前世诸葛亮,后世刘伯温。刘伯温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神机妙算,天赋异禀,竟是诸葛孔明转世。于是刘伯温辞官还乡,潜心修道,终于飞升成仙。朱元璋临终前偶听传闻刘伯温为卧龙之后,已功德圆满,飞升成仙,他的肠子都能悔青,可惜一切都晚了,只得郁郁而终。如果有刘伯温在,明朝的统治说不定还能在持续个几百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