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点心连慈禧都超级爱吃 咬上一口满嘴流油
2017-09-22 16:57:26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说起老北京的清真美食,门钉肉饼是必须要提的一道,焦黄的面皮、鲜美的肉馅,香浓的汤汁,咬上一口,只有两个字——销魂。

  门钉肉饼也叫门丁肉饼,用牛肉大葱做馅,是非常有名的老北京回民小吃。一般馅饼都是扁平的,门钉肉饼却是高约3厘米直径5厘米的圆柱体,看起来就像是故宫午门上一个个锃光瓦亮的门钉。

1.jpg

网络配图

  据说,这门钉肉饼的名字源于“为吃而生”的慈禧太后老佛爷。传说清朝皇宫的御膳房为慈禧太后做了这道有馅的肉饼,慈禧很喜欢,越吃越香,忙问这道点心叫什么,御厨灵机一动,想到了宫廷大门上的门钉,就随口说叫门钉肉饼,于是这名字就这样流传开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您可能说了,这门丁肉饼不就是牛肉馅饼吗?其实,传统的门钉肉饼还是很有讲究的。首先,它的外形比一般的馅饼小而且厚,看起来圆滚滚的特别可爱。第二,门钉肉饼的馅是牛肉大葱的,牛肉要选择上好的上脑或腰窝,并且一定要肥瘦相间,另外大葱的份量几乎要跟用到的肉一样多,调以香油、生抽、鲜姜、花椒等辅料拌匀。第三,门钉肉饼必须要做到皮薄馅多、外焦里嫩、汁多咸鲜,这样才算是上乘的门钉肉饼。

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吃门钉肉饼讲究一定要趁热吃,如果凉了,流出来的牛油遇冷凝固,吃着都糊嘴。不过您也别太性急,要是迫不及待一大口咬下去,烫嘴不说,没准还会溅一身油。所以,最好是趁热慢慢吃,焦黄酥脆的面皮,饱含着浓浓的汤汁,混合了牛肉的鲜和大葱的香,实在是馋死个人儿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