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的一次剿灭 从此这个王朝从沙漠以南消失
2017-09-22 17:37:55

  在我国有资料记载的历史上,曾经有这么一个王朝对于我国的侵略较为严重,在封建社会几千年统治过程中,不断骚扰我国边境,破坏边境百姓的安稳生活。这个王朝就是匈奴。

  匈奴人善射,异常彪悍,我国皇帝多次以和亲为由,来避免边境战争的发生,甚至每年还要向匈奴供奉丝绸珍宝、牛羊马匹。

1.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有这么一个皇帝,他不畏匈奴人的强悍,多次出兵征讨,这个皇帝就是汉武帝。汉武帝之所以不惧怕,是因为他手下有两名强将,就是卫青霍去病

  卫青出生低微,他的父亲只是平阳侯家一个当差的,卫青长大后,在平阳侯家做了一名骑奴。后来因为卫青的姐姐卫子夫进攻,收到汉武帝的宠幸,卫青的低微才渐渐显贵了起来。

  就在李广在战斗中被匈奴兵俘虏后又逃回的那年,汉军四路人马总,三路都失败了,只有卫青打了胜仗,被封为关内侯。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124年,卫青率领骑兵追到长城以外,匈奴右贤王以为汉军还离的很远,一点都没有方碑,在兵营里饮酒作乐,喝的伶仃大醉。卫青在夜色的掩护下,打的匈奴乱成一团。这一仗,卫青俘虏了一万五千多人,匈奴的小王爷有十多个。对匈奴是一次很大的打击。

  第二联,匈奴又来进攻。汉武帝又派卫青去迎敌。卫青当时有一个外甥,叫霍去病,非常勇敢,善于骑射,这次,也跟着卫青一道去打匈奴。这次霍去病立了大功,斩杀了单于爷爷一辈的王,还俘虏了单于的叔叔和相国。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121年,汉武帝封霍去病为骠骑建军,率领一万兵,进攻匈奴。霍去病的兵马跟匈奴接连打了六天,匈奴兵抵挡不住,向后败退。霍去病和他的骑兵越过了燕支山,追击了一千多里地。汉武帝为了慰劳霍去病,要替他盖一座住宅,霍去病推迟说: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为了根除匈奴的侵犯,公元前119年,汉武帝经充分准备,派卫青和霍去病各带五万精兵,分两路合击匈奴。

  卫青穿过大漠,行军一千多里,霍去病也横越大沙漠,前进两千多日,大破匈奴兵马,并在当今的蒙古境内,立下了一块石碑留作纪念。

  至此,大漠以南再也没有出现匈奴这个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