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陵墓被盗时怪事不断 这与七星巨棺有关吗?
2017-09-23 19:36:2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墓当年建造时,仅三殿所用的叶子就高达5000多两银子,可以说是古代最之前的古墓,在慈禧去世后孙殿英带众人将慈禧墓洗劫一空,据说,当时发生了很多怪事,慈禧棺盖上突然出现七星图案,还有诅咒,与七星巨棺有关吗?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根据史料《爱月轩笔记》记载:慈禧尸体入棺前,先在棺底铺三层金丝串珠锦褥和一层珍珠,共厚一尺。头部上首为翠荷叶;脚下置粉红碧玺莲花。头戴珍珠凤冠,冠上最大一颗珍珠大如鸡卵,价值1千万两白银。身旁放金、宝石、玉、翠雕佛爷27尊。脚下两边各放翡翠西瓜、甜瓜、白菜,还有宝石制成的桃、李、杏、枣200多枚。身左放玉石莲花,身右放玉雕珊瑚树。另外,玉石骏马8尊,玉石18罗汉,共计700多件。葬殓完毕,又倒入四升珍珠,宝石2200块填棺。

  1928年7月4日至10日,清东陵发生了震惊世界的盗墓案,孙殿英盗掘了乾隆帝裕陵和慈禧陵,毁棺抛尸,掠走了全部随葬珍宝,慈禧遗体被抛出棺外,嘴里的宝珠被抠走,上衣也被扒光,下体仅剩一条内裤,史称这次事件为“清东陵盗宝案”。

71d672e6ecbbf6d21db91cd73c2e7ed5.jpg

网络配图

  当时孙殿英盗墓时,还发生了很多怪事。慈禧巨大棺椁的由名贵的金丝棺木制成,慈禧入硷后, 工匠们又在外层罩以金漆.在金漆上, 由喇嘛用藏文书写着四大天王经咒。在金椁里面的红漆填金内棺上, 内外布满填金藏文经咒, 在棺盖之上还刻有九尊团佛等图案。棺盖很快被刺刀、利斧撬开, 棺中的尸骨和珍宝被一层薄薄的梓木`七星板”覆盖,掀开`七星板气是一层柔和光亮的网珠被,当挑开网珠被时,棺内射出五颜六色的珍宝的光芒。

  棺中, 慈禧太后身穿华贵富丽的寿衣, 头戴凤冠, 静静地躺在五光十色的奇珍异宝中,整个棺内金光闪烁, 碎光流溢。慈禧太后如同睡着了一样, 双目微合, 面庞如生。片刻间, 由于接触了新鲜空气, 保存鲜活的尸体收缩塌陷, 慈禧的脸色也由红变白, 由白变黑, 一双手猛地收缩, 两排牙齿蓦然露出……

48-151021143024K9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令人眼花缭乱的珍宝被一件件取出: 金罗汉之翡翠马、珊瑚树、玉藕、翡翠白莱、宝石西瓜、紫玉葡萄、红宝石枣子、黄宝石李子… …从慈禧棺木底下的“ 金井”内取出被称为无价之宝的十八颗珍珠手串和金镯、玉佩、玉如意、金壶、金盘、念珠、金佛、玉佛等大宗珍宝, 又足足装满了一箱。

  孙殿英一时兴起, 率梁郎先、谭温江等人来到地宫后室。在查看慈禧尸体时, 忽然发现慈禧口中散发绿色光芒的夜明珠。传说夜明珠能生寒防暑, 死者口含此珠, 尸体可鲜活如生, 永不腐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