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三道菜吃法很残忍 最后一种慈禧还吃过
2017-09-24 10:10:27

  中国人特别爱琢磨吃,古人云“食色性也”,也就是说着两种是人的本性,古代的大文学家苏轼也是一名美食家,丝毫没有“君子远庖厨”的概念,除此之外,大文学家金圣叹也是一名美食专家,在临死的时候对刽子手说:“豆干和花生一起吃有火腿的味道”。当然在数千年的历史中,有三道菜非常不人道,但是受到了达官显贵的热烈追捧。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道菜叫做“炙鹅鸣”

  相传武则天有一个男宠叫做张易之,这个人除了长得帅之外,还爱研究一些古怪的吃法,有一天武则天宴请宾客,张易之也在邀请的行列里,张易之在宴会上向武则天推荐了一道菜,就是“炙鹅鸣”。

  他找人专门做了一个大铁笼,把鹅关在笼子里,笼子里面还有一个盛着各种调料的小碗,笼子下面烧着果木炭,一开始温度很低,渐渐加高温度,这样鹅不会快速死。这也是“温水煮青蛙”的道理。

  鹅一热就会渴,这个时候就会吃碟子里面的调料,等调料吃完了,鹅也差不多熟了,据野史记载这种吃法会最大程度保持鹅的鲜美。

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第二道菜叫“活吃猴脑”

  光听名字就知道这道菜残忍了,吃猴脑的时候是找一只活的猴子,将猴子捆绑起来,然后打入麻药,用尖锐的东西将猴子的头盖骨敲碎,然后食客用汤匙食用猴脑,这个时候猴子歇斯底里的叫着,这种吃法非常残忍,虽然没有法律规定,但是这样吃真的是太不人道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三道菜:开水浇驴

  这道菜是在明朝的时候被发明的,后来明仁宗比较心善,知道这种吃法之后就非常气愤,下令不但将做种菜的人还要将吃这道菜的人绳之以法。这道菜就没有了。

  在清朝的时候这道菜又出现了,当时山西有一家叫做“鲈香馆”的小馆子,烹制的驴肉远近闻名,来这里吃驴肉的人络绎不绝,而且价格非常贵,一般人也吃不起。这一家做驴肉非常讲究。他们将驴灌醉,这样一是为了给驴麻醉,二是为了让驴肉疏松。

  然后再往驴身上浇开水,一会功夫,驴身上的毛就会被烫掉,这个时候再割下一块肉,整个过程驴都是活着的。后来,慈禧听说这道菜,还让御厨做过这道菜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