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著名女棋手:揭绝色女子李师师上榜
2017-09-25 10:09:16

  在现代棋坛有不少棋艺高超的女棋手,她们的棋力、棋技都不比许多男棋手差。而且在这些优秀的女棋手中更是不乏长相貌美,性格又温婉可人的,这无疑成为了围棋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其实这样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棋手在古代虽少,但也还是有的。这些古代美女虽然因为当时制度的影响无法像其他男性一般在围棋上获得成就,但她们对围棋的热爱及高超的造诣依然被流传至今。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女棋手娄逞

  娄逞可以说是我国历史上有记载的第一位围棋美女。据《南齐书.谢论传》中说:“齐朝东阳地方,有一个名叫娄逞的女子,知书识礼,有点文才粗略地懂点围棋。可在当时,女子下棋没有对手。娄逞如同木兰一般,便女扮男装与达官贵人交往”。

 

  娄逞很快展示了才华,还做过一段时间的官。可她毕竟是女人,时间一长,就有朋友说她好象是女人,就有人试探,就有朋友差女人去探查,女儿身就这样被人发现了。于是宋明帝下旨免了娄逞的官,让她解官归家。由于封建社会男尊女卑,女子学棋十分不易,娄逞无疑是勇敢的,她是我国史书上记载的第一位女棋手。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妙观应该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美女围棋教师,凌蒙初所著的《二刻拍案惊奇》里《小道人一着饶天下女棋童两局注终身》中写到:“辽朝有个叫妙观的女子,围棋水平很高,达到了国手的级别,生平很少服人,被一位王爷保举推荐,朝廷封其为“女棋童”,还准许她在京城开设围棋学堂,招收门徒。”

  后来,一位叫周国能的围棋高手慕名而来,与其对局多番。妙观很久也不能打开局面,最后只能弃子认输,并深深佩服对方的棋技。最后宣布关门歇业,并嫁给对方,也算是志趣相投,比翼双飞了,这也成了围棋史话上的一段佳话。

 

  古代10大著名女棋手 绝色名妓李师师上榜

  妙玉红楼梦金陵十二钗之一,是一个带发修行的尼姑。据悉,她原是仕宦人家的小姐,自小在玄墓蟠香寺出家为尼。贾府建造大观园,妙玉入住栊翠庵。在大观园的日子里,她与宝玉、黛玉、宝钗、湘云、惜春、邢岫烟结下友谊。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妙玉应该是古代棋力最强的MM,在《红楼梦》第八十回写道:只见妙玉低着头问惜春道:“你这个‘畸角儿’不要了么?”惜春道:“怎么不要。你那里头都是死子儿。我怕什么。”妙玉道:“且别说满话,试试看。”惜春道:“我便打了起来,看你怎么样。”妙玉却微微笑着,把边上子一接,却搭转一吃,把惜春的一个角儿都打起来了。笑着说道:“这叫做‘倒脱靴势’”。都能实战运用用倒脱靴杀棋的的妙玉恐怕有业余五段以上的棋力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