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羞辱女性的一种刑罚 一生都抬不起头!
2017-09-26 10:07:39

  在古时候的封建社会,女性的地位一般都不高,即使是皇家的公主,其地位大多不如皇帝的子孙地位高。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古代最主要的事基本都是男人在干,比如战争和治理国家。并且针对于女性的刑罚,一般都是以羞辱为主,肉体上的疼痛和精神上的羞辱相比,都算不得什么。

  尤其是从唐朝以后,就有专门针对女性的刑罚,每一桩都是让女性受尽屈辱。比如我们在电视剧上经常看到的杖刑,俗称大屁股,对于女性来说就是非常难以接受,为什么呢?因为杖刑的时候需要脱去衣物,而在古代那种对女性的束缚较多的时代,若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把身体暴露出来,无异于是一种酷刑。

1.jpg

网络配图

  女性经过这种刑罚之后,经常会遭到周围人的指指点点,有的甚至是一些年龄较大的女性对此指责更深。另外,一种夹手指的刑罚,也是专门针对女性的刑罚,这种俗称桚刑的刑罚,就是将女性的手指放进去,然后两边有人用力,此时受刑女性一般会发生让人不忍听闻的惨叫声。

  其实,这种刑罚的痛苦程度就算是男人也难以承受的,都说十指连心,其痛苦程度远超杖刑。还有就是这种刑罚也算是羞辱女性的,因为当女性在陌生男子面前失态吼叫时,也会被后来的人指指点点,即使钻心之痛结束,被人指点的痛苦可能并没有随着消失。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其他还有宫刑,也就是让女性失去生殖能力的刑罚,浸猪笼,一般是红杏出墙的女子才会遭受的刑罚。这两种刑罚,可就不仅仅是让女性的颜面丢尽了,它们甚至都会使女性直接在受刑的过程中死去,算是对女性最狠的刑罚之一。

  然而,即便是以上的刑罚,也不如最后这种最羞辱女性的刑罚狠毒。这种刑罚,就是黔刑,也就是在脸上刺字,如果说羞辱的刑罚会让女性遭受一段时间的非议,这种刑罚就会使女性一生都抬不起头,因为黔刑遗留下来的痕迹是不可能被消除的。

mp48765333_1450231476719_4.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种早在战国时期的刑罚原本是用来惩罚男子的,但是后来为了对那行罪行严重但是不至死或者被俘虏的女性奴隶,这种刑罚也就应有出来了。

  人和动物比较不同的是,动物界一般是雄性比较爱打扮,可是从上古时代,都是女性的打扮比较精致,而女性最看重的,就是那张脸,一旦脸上有了不好的痕迹,就会对女性整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有些留了疤痕就会让女性感觉到自卑,而古代的这种黔刑,直接将女性最后的心理防线给摧毁了。

  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刑罚也在慢慢改变,它现在已经摇身一变成了时尚的象征,演变成了今天的纹身。有些胆子比较大的女性,甚至会将一些纹身图案纹在脸上,这样就使得曾经是一种让女性终生受辱的刑罚演变成今天一种让不少女性追捧的时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