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残忍的刑罚竟然比凌迟3357刀还要狠!
2017-09-18 13:44:40

  现在,网络小说非常盛行,有很多朋友估计都看过《盗墓笔记》。看过《盗墓笔记》的朋友,肯定对无邪点天灯这个情节印象深刻。

  所谓点天灯,其实应该叫“点灯”,是一种赌博的技巧,意思是如果发现赌台上有人手气非常不好,就反着他押,他押大你就押小,他押闲你就押庄,赌的不是自己的运气而是他人的霉气,这个手气不好的人,就是你的“灯”。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但其实,点天灯在古代还有另一种含义。

  三国时期,董卓作恶多端,之后被吕布一刀杀了。董卓死后,尸体被弃于闹市口,守尸的士兵在他尸体肚脐处挖了个洞,然后插一根灯芯点燃,如此便做成了一个巨大的人形蜡烛,肥脂肥膏流得满地都是,烛芯几日不灭。董卓所遭受的刑法就是“点天灯”。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但其实董卓那并不能算真正的点天灯,因为他已经死了。真正的“点天灯”刑罚比董卓恐怖100倍,只有罪大恶极的人才会被点天灯。因为这个刑法太过残酷,历史上很少记载有人被处以此刑。

  点天灯行刑时,要把受刑者的衣服扒光,然后用布条将人拴起来,浑身洒满易燃的油脂,或者将人丢进油桶里充分浸泡,然后倒绑在杆上点燃。此刻人还活着,能清楚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脂肪正在一寸寸燃烧,不知何时才能解脱,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一直到脂肪燃烧殆尽。

1.jpg

网络配图

  把人当成蜡烛一样烧想着就疼死人了,并且这样一时半会还烧不死人,让受刑者亲眼看到自己在燃烧直到烧成灰烬才结束,但一般人都等不到最后咬舌自尽死了。

  传说在洪秀全建立太平天国的时候,就十分喜欢用这个刑法处死人,比如东王杨秀清就下令,将谋杀他未遂的朱九妹也活活点了天灯。

  点天灯这个刑罚这么残酷,也不知道历史上哪位狠人发明出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