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死前的3个愿望 没有一个能实现!
2017-09-26 17:43:19 爱新觉罗·溥仪

  溥仪作为末代皇帝,真可谓生不逢时。清朝灭亡的12年后,日本人假意扶持溥仪作为“满洲国”的皇帝。溥仪想要复兴满清,不得不借用日本人之力。再次当上“皇帝”后,溥仪干劲十足,更是将自己视作大清东山再起的关键,于是立下了三个誓愿:

  第一、勤于政事,做一个出色的皇帝。第二、振兴大清祖业,再现康乾盛世。第三、早日诞下皇子,令江山后继有人,继承大统。那么这三个愿望结果如何?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第一、勤政

  溥仪作为一个傀儡皇帝,日本人根本没有给他亲政的权利,更别谈勤政了。作为名义上的“国家元首”溥仪唯一能做的,仅仅是在伪满皇宫内签签字、看看书。实权真正掌握在关东军司令手中。

60803761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二、振兴祖业

  东北作为满人的起源地,溥仪想要在东北站稳脚跟,日后再次入主中原,达到复兴满清的宏图。然而事实上,日本人控制了溥仪所有行动,要求溥仪出席各种违背本意的席会,甚至于和家人见上一面,都需要提前申请。这样的境地,就起码的人身自由都是奢望,要想振兴祖业根本是痴人说梦

2.jpg

网络配图

  第三、后继有人

  据传闻溥仪年幼时,守夜的宫女们心怀鬼胎,也想为溥仪生下一男半女,这是年幼的溥仪所不能承受的……这也导致溥仪娶了婉容、文秀后,也没能生下孩子。文秀的离婚出走、婉容也不甘寂寞和侍卫私通,更是给溥仪巨大的打击。这3个遗愿终究还是一一破灭,溥仪也经历了皇帝不可能经历的坎坷一生。而他的名字也早已化作一个标志,标志着大清皇室终结,中华帝制的终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