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的王熙凤算计了一辈子但是却啥也得不到
2017-09-27 13:46:20

王熙凤曹雪芹笔下一个非常成功的人物,人们只要透过王熙凤描写就感觉这个人活跃在人们面前。她是一个精明能干,嘴巴甜能力强的这么一个女强人,虽然平时很强势,但是柔和起来也非常的讨人喜欢。而王熙凤的作用显然也是非常重要的,从曹雪芹大篇幅的笔墨中就可以看出来,其实王熙凤描写也是非常多的。

2.jpg

网络配图

故事开始时,王熙凤登场时候的描写就足以让人惊叹了,还没见到人便听见了爽利的话语,从王熙凤的外貌、语言等各个方面的描写,一下子就让这个人物成了亮点,霎那间活跃起来。文字描写虽然不长,但是却字字如机的向读者们展示了这个爽朗、漂亮、地位高并且深受宠爱的王熙凤。这只是王熙凤的外貌描写和语言描写。

而关于王熙凤本事和能力的描写,却是通过周瑞家的这个婆子的嘴里描写出来的,她的几句话,已经包含了很大的信息量,从侧面描写出王熙凤比男人还要强的本事。除此之外还介绍了秦可卿的丧事,表面上看和王熙凤没什么关系,但是也是描写王熙凤灵活的手腕和能力的。通过描述丧事的场面而间接的描写出王熙凤超凡的管理能力。

同时王熙凤又是手段十足、阴险狠辣的,不过是贾瑞的一时贪念,王熙凤谈笑风生间已经将他打入了地狱。这些方方面面的王熙凤描写,写出了她的好,也写出了她的坏,显得十分的个性鲜明,这也是王熙凤能赢得大家喜欢的重要原因。

3.jpg

网络配图

王熙凤是怎么样一个人

所有人都说王熙凤是个坏人,无论是在红楼中的人物,还是在红楼外的读者,辱骂她的人都不在少数,而最后王熙凤的结局也很让人感慨,有人说这都是她的报应,越是不相信报应的人,就越是要狠狠的接受命运的惩罚。那么王熙凤是怎么样一个人呢?

不可否认的是,王熙凤的确是一个自私自利心狠手辣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在王熙凤的眼中,只有利益和权势,这两个是她一生追求和最为看重的,王熙凤为了留住手里的管家权力,年纪并不大的她钻研奉承,讨尽了贾母的欢心,她热爱这个位置,所以她嘴巴极甜,做事情也极为周到,不管是谁,只要她看出贾母认同,便要努力推崇,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王熙凤是一个善于钻营,也善于奉承的人。

在说王熙凤是一个怎么样的人的时候,心狠手辣是一个出现的词,因为王熙凤确实心肠狠辣,手腕了得。在尤二姐的事情上,如果不是王熙凤推波助澜,秋桐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对于尤二姐,若是没有王熙凤的两面三刀,贾母更不会厌弃这个怀孕的尤二姐,王熙凤正是通过这样的手段,一步步将尤二姐推进了绝望的深渊,你抢我丈夫,我就要你的命,王熙凤的狠辣显而易见。

4.jpg

网络配图

而在王熙凤算计贾瑞的时候,我们又能看出王熙凤是怎么样一个人呢?最起码可以知道,王熙凤的手段实在是了得,不仅设了局,更加厉害的是杀人于无形,这样一个狠辣的女子可真是让人记忆犹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