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竟然是芈月的弟弟:最后为啥被迫自杀?
2017-09-27 15:08:46

  芈月在救下白起后,白起就一直追随芈月,以至于后来白起为芈月争天下打下基础,甚至白起更是为芈月的儿子秦昭襄王打仗,而白起和芈月就以姐弟相称。

306218234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白起一生功勋赫赫,在长平之战重创赵国主力,从而决定了秦国统一全国的分水岭。这样一位非凡的将领为何也是和诸多后世功臣一样为何却是没能善终呢?

  将白起留下最有名的一战是在公元前261年开始的长平之战,这一战秦国赵国倾国而出,历经数月前后都更换了主将。不过赵国是换的赵括,秦国换上的名将白起,结局是白起战胜赵括,降卒40万全部坑杀,只留下240个年岁小的兵士回赵国报信。

1.jpg

网络配图

  史学家做出过统计白起一生几次重大的战争中:伊阙之战斩杀韩魏联军24万。攻楚三次,攻破楚都,烧其祖庙,共歼灭35万楚军。攻赵先后歼灭赵军60万。攻韩魏歼灭30万。白起终身共歼灭六国军队165万。在整个战国时期,这一数字占秦国对六国战争杀人的一半之多。

  在最辉煌的时刻长平之战结束的第二年白起被迫自杀。

timg.jpg

网络配图

  芈月对白起有救命之恩,发现了白起的才华,白起对芈月忠诚而依恋,然而白起的骜不驯和嗜血好杀,却也带来严重的政治后患,令得芈月弃之不舍,用之难掌。

  然而一个天才的政治家能够掌握各种不同的人才,她能有效地控制住白起为已效命,但她死后,她的儿子嬴稷无法能够掌握白起这把绝世之刀,失控的白起制造了长平之战的血案,也折落了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