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塔的秘密被曝光 当年压住的并不是白娘子
2017-09-27 17:14:05

  白娘子的故事在百年以来都一直被世人所传唱,而大家所熟知的白娘子,也是被镇压在了雷峰塔之下。传闻这个宝塔可以镇压各种妖怪,不过这终究也只是传说,而其真实的身份,又是什么呢?

  因为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所以四海之内皆知此塔的存在,但是带来的却是各种无情的伤害。焚烧就经历了两次,原本由木质结构组成的塔,只剩下了光秃秃的塔身。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再加上明末清初之时,当地的蛇害爆发,以白娘子的传说为依据,就有人声称构件雷峰塔的塔砖有奇效,可以治病,于是谣言四起,大家都深信不疑

  于是砖粉、砖块都被人偷偷拿走,久而久之,雷峰塔变得异常脆弱。在1924年9月期间,这座闻名百年的宝塔就顺势倒塌。

  大多数人以为,宝塔倒塌之后,应当会有白蛇飞天而出,而事实却让大家失望了。于是这个千年的谎言被打破,人们对它也就不再如当初一般崇拜。

mp58314058_1454767274950_3.jpg

网络配图

  随即,这座塔不再像之前一样闻名和引人注意了。就当它快要渐渐淡出大家视线的时候,一位考古专家终于揭开了其中蕴含的奥秘。

  在公元2000年期间,考古队在对雷峰塔进行勘测的时候,在地宫挖出了一件神秘的宝贝。这个宝贝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长相也是非常的奇特,不过根据当时考古队资料的香瓜记载,这个宝贝被称为佛螺髻发。

  那么这个宝贝究竟珍贵在哪里?居然要重金修建这样一座宝塔来进行寄放。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在后来的研究发现之中得出了一些结论,这个佛螺髻发是佛祖释迦牟尼的头发舍利,这也是在全世界中,第一次发现的佛祖的头发舍利。那么就可以大胆的推测与想象,这样一个舍利对于一个虔诚的佛教信徒来说,有多么珍贵与爱惜。

  那么又为何莫名其妙的出现在雷峰塔之下呢?原来早在吴国时期,吴越国王就曾花费重金将此物买下。而他的孙子当然也是为了保护这件宝物不受到大家的伤害,所以修建了雷峰塔来守护。

  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白蛇传的传说恰好将雷峰塔的真实身份隐藏起来,不过这对于这么一件珍贵的宝物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不过这样的结局也是太过于出乎大家的意料了。流传了上千年的神话故事传说背后居然是这样一个真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