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代贤后却落得一个自缢而死的悲惨下场

  纵观中国历史,能坐上皇后宝座的多半是出生显贵的女子,但也有一部分的女子靠自己的聪慧才能坐上皇后宝座。这个位置一直是古代女子所梦寐以求的,身份地位显赫,按理说坐上皇后位置女子的一生也都很潇洒,没有什么想不开的,但历史上有位皇后聪明贤惠,为皇帝排忧解难,皇帝也很是疼爱,但是,她最后落得一个凄惨下场——自杀身亡,还是历史上首位自缢而死的皇后。那这位悲惨而死的皇后是谁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位贤后便是卫子夫,她出身低微,只是一个卑贱的歌女,因平阳公主的引荐得到汉武帝的临幸,天子身边的美女那是不计其数的,想来能看中卫子夫,她定是一个貌美的绝色佳人,她的聪慧才干也有过人之处。没被封后之前,她一直陪在汉武帝身边,为汉武帝的前程做打算,排忧解难,卫子夫可以算是汉武帝的贤内助了。封后之后,她整治后宫,从未让皇帝受后宫繁琐之事的打扰,她深爱汉武帝,甘愿为他做任何事情,但也深知皇帝身边的女人不止她一个,所以,她不计较这些,为皇帝打理着一切。后宫的女子,谁没有嫉妒之心,她的这种豁然的大度,得到皇帝的欣慰,但是却也招到小人谋害之心。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出生显贵的后宫嫔妃,怎会甘心臣服在她的脚下,对她是各种陷害,这时候的卫子夫还是很受宠爱的,皇帝是信任她的。成为皇后,家族中的人也得到天子的倚重,被封侯拜相,地位最贵,也为大汉立下显赫功劳,对皇帝忠心耿耿,深得皇帝信任,这样的身份地位自然招人嫉妒,卫家之人都是正气凛然之人,自然没什么把柄,这就更招人眼红了。

  上天似乎都嫉妒这位集三千宠爱于一身,享受荣华富贵的女人,他的弟弟和外甥都在盛年之时死去,她也不再年轻貌美,但是汉武帝身边的美人从不间断。她不再是那个受宠的皇后,在那个权利相争的社会,朝堂上的人觊觎她儿子太子之位,一场宫中的巫蛊之祸,让卫子夫和她的儿子彻底失势,落得惨死的下场。她的亲人皆被斩,此时的卫子夫是绝望的,她兢兢业业的扶持皇帝,任劳任怨,何曾想到换来的是自己丈夫的不信任,让她痛失孩子。这个她深爱的男人夺去了她的一切,她最后也含恨自尽了。

5-160Q0154233520.jpg

网络配图

  追究到底,卫子夫自缢而死的原因,只是受到皇帝专宠,儿子贵为太子,也深受皇帝喜爱,加之卫子夫是一个不畏权贵的人,将皇后母仪天下的贤德表现的极致,自然招到那些贪图权利之人嫉妒。这件巫蛊之事也是子虚乌有的事,卫子夫皇后只是被奸人所害汉武帝查清了此事,但皇后和太子已经惨死,武帝只有悔恨自己当时的一时糊涂。这样一位贤德有才干的皇后,成为了史上首位自缢而死的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