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三个女儿共侍一夫 其中缘由令人唏嘘不已
2017-09-28 15:50:03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作为三国里响当当的大人物,他的人生向来为人所研究。但是却很少有人去关注他身后的人,也就是他的家人,他有儿女众多。史书上关于他利用女儿的婚姻来巩固自己的社稷这件事还是有所记载的。

  陈寿的《三国志》以及范晔的《后汉书》都为我们提供了零星资料,让我们初步了解曹操有记载的至少有七个女儿,她们是曹宪、曹节、曹华、清和长公主、安阳公主、金乡公主与临汾公主。其中最为震撼人的就是曹操的三个女儿“共侍一夫”的故事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在曹操的政治生涯里面,他的女儿们的命运一直被他操控在股掌之中,女儿的婚姻就是他稳固和扩大自己权势的一种手段。

  根据史书记载,曹操有七个女儿,除了和卞夫人生的两个女儿曹节和曹华之外,还有曹宪、清和长公主、安阳公主、金乡公主与临汾公主。在建安十八年之时,曹操将自己的三个女儿曹宪、曹节、曹华,一起送给了汉献帝刘协做妃子。甚至在范晔的《后汉书·皇后纪下》中都对此事也有记载。

5c519014fecd72132841670b21d43fc7.jpg

网络配图

  所以这些是史书的记载,而且不光是曹操让自己的三女儿侍奉一个男人,还跟汉献帝刘协定下了好几门“娃娃亲”,都是将自己尚且年幼的女儿准备许配给刘协。说暂时先不送到宫里,等到年岁到了可以婚配的时候再送进去。

  曹操竟然不惜用自己亲生闺女的婚姻和幸福来换取自己在朝廷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用以控制皇帝,真可谓是用心良苦

  刘协原来的原配皇后叫伏寿,她特别看不惯曹操在朝中以及在后宫的专制行为,不想看着皇上受到曹操的摆布,就想除掉曹操,于是她就给自己父亲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帮助她除掉曹操。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但是曹操是什么人,他怎么可能不安插眼线在宫里,于是皇后想密谋害死自己的事情曹操就知道了,于是他就逼迫汉献帝废掉皇后,将其打入冷宫,最后伏寿在冷宫幽闭而死。

  此时,曹操已经开始着手让自己女儿当皇后的事情,根据选贤不避亲的原则,曹操选中了自己的二女儿曹节。于是汉献帝便册立曹贵人为正宫皇后。文武百官看见曹操的手段,也都是敢怒不敢言。

  从最初嫁给汉献帝刘协到最后被废,曹节共当了7年皇后。曹丕称帝后,并没有对汉献帝赶尽杀绝,而是封刘协为山阳公,曹节为山阳公夫人。在刘协死后的二十六年之后,曹节病逝,之后按照皇后的礼仪和刘协葬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