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三次大笑差点丢了性命 背后含义让人佩服
2017-09-28 16:29:22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东汉末年分三国曹操作为一代枭雄建立了魏国。在三国鼎立的时期,魏国是最强大的国家,而曹操这一生也是相当有魄力的。他不仅精通兵法,还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他的诗歌里满含的都是他的远大政治抱负和当时东汉末年劳动人民的生活。

  不过在曹操的这一生中,经历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战役,但是在失败的时候,他就会用大笑来稳定军心,这样的曹操真的是世人未曾想到的,也从此能看出为何曹操作为三国的英雄,其魄力真的不小。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身处战乱的时代,曹操可能自己都数不清自己一共打了多少战役,肯定有输有赢,每次当面临失败,曹操从喜欢用大笑来稳定军心,解决问题。

  而在曹操这一生里,他遇见了三次危机时刻,但是他都用大笑来解决了。

  第一次大笑是在乌林之西,曹操大笑是笑周瑜智谋不足,没有设下埋伏,结果到了乌林曹操就遭受了周瑜的埋伏。

1.jpg

网络配图

  第二次大笑是在葫芦口,他自认为比周瑜诸葛亮聪明,料定蜀军找不到他们,结果张飞杀了过来。

  最后一次大笑是在赤壁之战之后,曹操带领自己的老弱残兵撤退,结果在行至华容道一片沼泽地时,认为刘备并不比自己聪明,结果刘备军队不一会就赶到了,只是这次曹操幸运的已经撤离了,所以这一次大笑算是成功的。

  在赤壁之战中虽然曹操败了,不过,每次在遇到困境的时候曹操不畏挫折,用大笑来面对,这种英雄勇气还是让人佩服。逆境之中的大笑让曹操的郁结的心情的到了放松,这种做法是大智的表现,由此也看出了曹操韧不屈不挠的人生写照。

1.jpg

网络配图

  相比起来曹操在逆境之中依然能够笑对人生的乐观态度,而三国时期的两外两位可就没有这么豁达的心境了。据悉当时袁绍官渡之战失败之后,面对自己的失败不能很好的调整心态,反而一直在失败的痛苦之中徘徊不前,结果最终导致丢掉了自己的性命。

  从曹操 一生的骄人战绩中可以看出,每次在困境中曹操总是用一种不气馁的大笑来振奋人心,同时这种笑也能够缓解自己内心的焦虑和慌乱,通过自己的大笑来达到振奋军心的目的,可以说这种笑是一种良好的治愈军心之药,也是克服各种困难的一剂良药。作为现代人,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也应该学习曹操的这种逆境中大笑的性格,在放声大笑之中乐观面对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