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保持冰清玉洁之身 她是唯一一位处女皇后

  在我国历史上,出名皇后不在少数,但是直到死都是处女之身的皇后仅此一位,她就是孝惠皇后。她虽出身于皇室世家,但她的一生却没能够拥有幸福。汉惠帝英年早逝,所以她直到死依旧保持着清白之身。

1-1F32G60123533.jpg

网络配图

  孝惠皇后张嫣是汉惠帝刘盈的亲姐姐鲁元公主女儿,也就是汉惠帝的外甥女。汉惠帝四年十月壬寅日,张嫣的外祖母吕后为了“亲上加亲”,将年仅十一岁的张嫣立为汉惠帝的皇后。吕后希望孝惠皇后能生下儿子,想方设法想让她怀孕,但由于年纪太小,终究没能成功。

张嫣

网络配图

  没办法吕后便设计教她假装怀孕,然后再强取汉惠帝与宫女所生之子刘恭,谎称是张嫣所生 ,然后将刘恭的生母杀死,并立刘恭为皇太子。汉惠帝七年,汉惠帝在未央宫去世,时年二十三岁。随机刘恭继位。随着刘恭已经渐渐长大,知道自己的生母已死,自己并非是张嫣的亲生儿子,对张嫣充满怨恨。

张嫣

网络配图

  张嫣一个人在宫里孤苦伶仃,虽为皇后之尊却无人疼爱、无人关心,也没有人可以倾诉,生活得非常孤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