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孩子染发是为了个性 皇帝染发是为了啥
2017-09-29 15:49:47 王政君 王莽

  许多孩子染头发,一是为了美观,另外由于炫酷的发型,整体上让人看起来十分的个性。染发,刚刚听起来我们都会知道,它是现代人的一种美容方式,其实,这并不仅仅是现代的一种现象,古代也有染发,而且古代的染发者还是非常高端的,竟然是皇帝染发,他为什么染头发呢?

2.jpg

网络配图

  我们小小百姓染发当然是审美的需要了,可是帝王染发肯定和国家大事密切相关了。这位皇帝就是王莽。王莽为什么染发呢?是因为当时他统治的年代里,全国各地都开始起义,因为王莽推行古代的做法,很不合宋朝的现实情况。

1.jpg

网络配图

  于是各地开始起义,更令人可怕的是,起义军已经打到了都城。王莽看着这些事件很是伤心,于是就想到了,这些起义和后宫长期没有皇后有关系。

  于是王莽开始在全国各地选美女。最后选了一位年轻的姑娘,可是王莽现在已经六十八岁了。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于是在自己大婚的那一天,王莽把自己的头发还有胡子全部都染成了白色,化了妆以后,就像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关于他染头发,虽然有大婚的考虑。但通过假装自己非常健康,来应付全国的各种起义,给叛军留一个假象。王莽是中国第一个染发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