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山村冲出银锭重达数十斤 疑似李自成的宝藏
2017-09-30 10:01:59 李自成

  明朝末年,蝗灾、旱灾交替,百姓们难以忍受饥荒之苦,起义军四起。再加上东北的清军虎视眈眈,大明王朝进入了内忧外患的局面,其中起义军中要数陕西米脂的李自成最大,李自成一举攻入紫禁城,逼得崇祯皇帝在煤山上自杀,建立大顺政权,年号永昌。

243100058f893ee7f53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可是李自成的龙椅还没有坐热,就被清军赶下来了,于是李自成领兵仓皇而逃,到了了湖北通城九宫山一带,突然销声匿迹,不知所踪。有的人说李自成被当地的村民打死了,不过这种说法看起来并不可信,有可能是李自成隐姓埋名起来。

1.jpg

网络配图

  当时李自成在北京当皇帝的时候就搜掠的不少白银,从王公大臣哪里获得白银7500万两,从国库里获得金银3700万两,并且将这些白银全部熔铸,偷偷地运走了。可惜在这三百年间,这些宝藏一直没有人能够找到。

  2001年的时候,广东乐昌坪石镇遭遇暴雨袭击,山洪爆发,建在深山中的凑云仙庙附近被冲出了大量的银锭、银元等银制品,最大的银锭有十几斤重。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考古专家认为这些银币就是明朝末年的,很有可能就是李自成的财宝,再加上附近有许多纪念李自成的庙,李自成逃到广东以后,就隐姓埋名叫曹国公,而供奉“曹国公”的庙宇就是各个部队联系的据点,说不定每个庙附近都有宝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