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第一猛将有多猛?单枪匹马闯25万敌军阵营

  古时候是冷兵器时代,各国之间发起战争,争夺领地,靠的是骑马冲锋陷阵,刀枪剑棒真功夫。唐朝时期,疆域辽阔,唐太宗派兵四处出征,其手下猛将不少,但要论个高低,说起第一猛将,非薛仁贵莫属。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薛仁贵既然是第一猛将,那就自有他的一番本事。他天生神力,从小就刻苦努力,对于习文练武之事,非常用功,一般人在他手下基本过不了半招。

  30岁那年,薛仁贵告别妻子来到军营中当了一名小兵。但他一身本领在身,老天爷怎舍得如此埋没他。

u=1435832568,1087213658&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公元645年,战场之上,唐军将领刘君邛被敌军团团包围,众人施救不得,看着干着急,只有薛仁贵一人,单枪匹马冲入包围圈,一枪毙命敌军一名高级将领,敌军十分惊讶害怕,纷纷后退,刘君邛得以脱困。

  再后来,唐朝攻打高句丽,高延寿等人率领着25万大军严阵以待,唐军看着对方严谨的阵型,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进攻。这时,薛仁贵一身白衣,手中一杆方天画戟,腰间过着两张大弓,独自一人就闯进对方25万大军中,发挥出他英勇无敌的本事,搅得对方阵型乱成一团。唐军趁机攻击,取得大胜,薛仁贵的威名一时之间传遍四方。

1.jpg

网络配图

  除了在战场上英勇无比,后来回了长安,更是在山洪爆发时救下了唐高宗。再后来,唐朝再次出征高句丽,40多岁的薛仁贵宝刀未来,由当初的小将变成统帅,接连生擒好几个王,再次写出一段军中传奇。

  直到69岁的高龄,薛仁贵依然被皇帝重用,领兵出征,直到70岁那年,他因病去世,一代传奇猛将,从此流传于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