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难过美人关:为何狄仁杰能一直坐怀不乱?
2017-10-04 11:54:17 狄仁杰 上官婉儿 李治 武则天

  狄仁杰,字怀英,是唐朝武则天时期的一代名相,唐朝杰出的政治家;应试明经科,从而步入仕途。他一生经历了唐高宗李治与一代女皇武则天两个时代,而他政治生涯的颠峰却是在武则天时期。

2.jpg

网络配图

  据有关史料记载,狄仁杰为官,如老子所言“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为了拯救无辜,敢于拂逆君主之意,始终保持体恤百姓、不畏权势的本色,始终是居庙堂之上,以民为忧,后人称之为“唐室砥柱”。他在武则天统治时期曾担任国家最高司法职务,判决积案、疑案,纠正冤案、错案、假案;他任掌管刑法的大理丞,到任一年,便处理了前任遗留下来的一万七千多件积案,其中没有一人再上诉伸冤,其判案公正可见一斑。

  因此说起狄仁杰,很多人知道的是他的神出鬼没的探案和公正无私的判案的故事,却很少人知道他面对如花似玉美人的引诱而坐怀不乱的传奇。那么,狄仁杰为何能面对如花似玉美人的引诱而坐怀不乱?它究竟有何办法可以抵挡风流美人的诱惑呢?说起来,狄仁杰少年时代不仅文采过人,俊朗出众,而且读书刻苦,心定如铁。

4CE7FACA6A4D5DA0D6DB095D9D8BFBE1.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去京城赶考,投宿到一家旅店。深夜正聚精会神的在灯下读书,却听到有敲门声,原来是旅店主人的年轻貌美的夫人。他因丈夫刚死不久,白天见到投宿的狄仁杰斯文儒雅,不由得萌生爱意,便来倾诉心中寂寞之情,借机亲近这位准备进京赶考的青年学子。

  狄仁杰见这位少妇倾诉之后,依然在自己身边流连不去,便温和地对她说:夫人,你这样的年轻貌美,在夜深人静时,对我娓娓诉说这些心事,难免会让人怦然心动。幸好以前有位老和尚曾经提醒过我,不可贪色犯淫!我就牢记不忘,时时放在心上,才能在这种情况下,谨守礼节而不逾矩!

3.jpg

网络配图

  少妇就问狄仁杰,都是些什么话?能使人在要紧关头克制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