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号母夜叉的孙二娘 为何能让武松产生怪异想法

  武松是大英雄,在几乎所有人的印象里,武松都是个光芒万丈的人物,他有血性有韧性,做人做事有自己的标准,眼睛里进不得沙子,而且有仇必报,这一点和林冲就截然不同,林冲是隐忍,自己吃亏,自己受罪,自己咬牙忍住,哪怕心在滴血。

  武松这种疵瑕必报的性格,也让他俘获了很多粉丝。在水浒中的武松,其实并不缺乏女人缘,首先他外形条件太好了,虽然不像燕青那么帅气多才,风流倜傥,但是武松也是长得魁梧、孔武有力,按照现在的话说就是,十分有男人味。特别是当他和自己哥哥武大郎在一起时,那种对比会让人绝望,怎么一个平台出来的产品,一个是超大型越野车,一个就成了小板车。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潘金莲一看到武松,当时就不要不要的,产生了和自己身份不相符的想法,并提出要求让武松和他们一起睡。说实话,主任经常在文章的留言中看到很多朋友提出,武松当初怎么就不消费了金莲啊,什么武松这辈子做得最错的一件事情就是拒绝了一个不该拒绝的人啊,什么无论怎样都是武家的种子啊等等,在此主任要表个态,这种想法真的要不得,开玩笑可以,但是饺子真的那么好吃,就不怕烫到喉咙吗?

  武松自然也知道,他有自己的道德标准,做人做事的底线,所以断然拒绝了对付递来的充满魅惑的酒碗。

  但是在十字坡的时候,武松却表现出完全不同的一面,在和金莲的对手戏中,他把持住了自己,显示出自己一种高大正派的形象,但是在和孙二娘在一起的时候,他内心的小野兽竟然跑了出来,武松的心开了小差。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当时武松仅仅是去孙二娘的酒店歇脚喝酒,但是孙二娘那种打扮显然让武松有点走神,水浒原文中写道:门前窗槛边坐着一个妇人,露出绿纱衫儿来,头上黄烘烘的插着一头钗,鬓边插着些野花。见武松同两个公人来到门前,那妇人便走起身来迎接。下面系一条鲜红生绢裙,搽一脸胭脂铅粉,敞开胸脯,露出桃红纱主腰,上面一色金钮。

  看看,看着打扮,别说是武松了,任何一个男人看了都会在心中硬硬地骂上几句,太不注意形象了。由于居心不良,想杀了武松和两人解差,所以孙二娘就在酒里下药,哪知道江湖经验极为丰富的武松早就看穿这一切,故意假装被放翻。当时孙二娘一边说话,一边就脱去了绿纱衫儿,解下了红绢裙子,赤膊着,便来把武松轻轻提将起来。武松就势抱住那妇人,把两只手一拘拘将拢来,当胸前搂住,却把两只腿望那妇人下半截只一挟,压在妇人身上,那妇人杀猪也似叫将起来。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一段武松完成是成心的,也就是他故意要戏弄孙二娘。

  大英雄武松为何会这样呢?其实主任认为当时武松本来是起了杀心,反正已经是罪犯,而且对付对他有恶意,他再杀一个也不算啥。但是当看到孙二娘的打扮时,血气方刚的武松却突然调皮了起来,决定戏耍对方,于是就有了后面的戏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