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太后芈月如此奔放 死前点名让男宠陪葬
2017-10-06 14:11:44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芈月传》开播不久就名声大噪,在朋友圈热议不断。战国时代,清宫的小主们继续开撕,与历史原型模糊不清的钮祜禄甄嬛太后相比,不仅历史上有这个人,而且一生大起大落,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女政治家,她城府极深、雄才大略,在秦国把持朝政、呼风唤雨近40年。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说起芈月,就不得不说她的童年。芈月和芈姝是亲姐姝,都是楚王的女儿,只是芈姝是嫡出公主,根红苗正,而小月却是庶出,母妃地位十分卑下。其实电视剧里很多都是杜撰的,芈月有皇室血统,但是现实生活过得却很苦逼,可能和市井村妇没有两样,没有读过多少书,这个中国第一太后有点泼辣市井。进入皇宫,凭借自己的“傻气”,被秦惠文王宠幸,顺利生下了皇子。芈月,却并没有母凭子贵。于是芈月与义渠王私通让儿子当上了皇帝。义渠王推算正风华正茂;而芈月当时已经年纪很大了,有30多岁了。宣太后还给义渠王生了两个儿子。

1.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有一段非常有名令人惊讶的宣太后“语录”,她说:“当年我服侍秦惠文王时,大王把大腿压在我的腿上,我累的受不了。而他把整个重量都放上来的时候,我并不觉得特别的重,这让我感觉很舒服。”其实,这句话还是是对着国外的使臣说的。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宣太后性情奔放,情人多的数不过来,而且个个英俊潇洒。昭襄王对母亲的性情不做劝说,其可以说是日夜云雨,夜夜笙歌。芈月年纪老了她的男宠魏丑夫,长相俊美,于是太后常常宣其入宫,以尽鱼水之欢。宣太后病重将死时传出命令:我死后,魏丑夫要来殉葬。那么,这样的芈月,你见过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