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两大战神同名同姓 竟死于一人之手!
2017-10-06 16:05:32 韩信 项羽 刘邦

  中国古代历史上,尤其是在战乱纷飞,朝代交替之际,必然会出现一些战神一般的将帅,正所谓时势造英雄。然而,这两位将帅却十分特殊,他们不仅名字一样,甚至还生于同一年代,辅佐同意帝王,两人为其帝国的建立,同样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然而,两人就连结局都同样悲惨,竟死于同一人之手。

1.jpg

网络配图

  一、韩信

  韩信,淮阴人,西汉的开国功臣,与萧何张良并列为汉初三杰,与彭越英布并称为汉初三大名将。

  韩信早年家贫、吃不饱穿不暖,时常去邻居家讨吃的,就这样才勉强的活了下来。秦朝末年,为了能混口饭吃,韩信投奔了项羽的反秦军队,多次向项羽进言,却从未被采纳。

AE2384263.jpg

网络配图

  韩信有段时间郁郁而不得志,就在这时萧何向刘邦保举了韩信,于是,刘邦拜韩信为大将军。韩信对刘邦分析了楚汉双方的形势,举兵东向,三秦可以夺取。刘邦采纳了这一建议,立即作了部署,很快占取了关中。作为不世出的统帅,韩信先后率兵出陈仓、定三秦、擒魏、破代、灭赵、降燕、伐齐,更是在垓下之战全歼楚军,项羽被迫于乌江自刎,韩信几乎没有过败绩,被后人奉为“兵仙”。

  建国后,韩信便被解除了兵权,后又被诬告其谋反,于是刘邦将其贬为淮阴侯。韩信无奈地叹道:“果若人言,‘狡兔死,良狗烹;高鸟尽,良弓藏;敌国破,谋臣亡。’天下已定,我固当烹!”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吕后与相国萧何合谋,将其骗入长乐宫中,斩于钟室,诛其三族。一代战神韩信,就这样被坑杀了,虽然是曾经的伯乐萧何所设计,但真正的凶手却是刘邦,可怜韩信没有遇到像李世民那样惜臣如命的帝王。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二、韩王信

  韩信,出身于名门,曾经韩襄王的庶出孙子。为避免与同名的名将韩信相混,史书多称其为韩王信。据记载,韩王信身高八尺五寸,且有勇有谋。韩国被灭后一直在韩国故地生活,后随张良入关任将军之职,不久又任韩国太尉,领兵攻取韩国故地。韩国平定之后受封韩王。并随刘邦击败项羽平定天下。

  汉高祖五年春天,韩王信正式被封为韩王,其封地在颍川,后迁到迁到马邑。韩国都城马邑被匈奴包围,因韩信屡次向匈奴求和,朝廷怀疑他叛变,韩信便起兵反叛,投靠匈奴。于是,刘邦便率军亲自征讨,韩信也率领匈奴攻打韩朝,双方激烈的开战了几次,在一次出兵攻汉时,被汉一大将斩杀于马下。韩信和韩王信,两位都是西汉开国功臣。却因汉高祖刘邦的猜忌,最终都身败名裂,都死于刘邦之手。这难道是只是一种巧合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