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0年前三皇五帝女娲遗骨在山西被发现!
2017-10-10 11:01:04

  我国有着不少古老的神话传说,三皇五帝都是其中的著名人物,还有一个人物,也非常有名,那就是远古时期蛇身人首的女娲。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女娲不过是个传说,但在不久前,却有考古学家自称发现了女娲的遗骨,虽然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同。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今天山西的人祖上,有一座人祖庙,而女娲的遗骨,正是在这座庙的地底被发现的。根据断代表明,这具遗骨是远古时期的人骨,这一发现表明了山西或许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国的农耕文明、八卦历法起源或许可以从这里找到答案。

  最开始,人祖山遭到人为破坏,遗骨被发现的时候,还以为是“皇帝遗骨”,因此人们一直好好保存着。直到近期考古工作人员对遗骨进行C14检测后发现,遗骨具有6200年的历史,相当久远。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此外,在遗址处还发现了大量战国、汉唐、宋元直至民国各个时期的遗物一共291套,还有大量用来祭祀女娲的骨头。人祖庙也因此成为我国目前为止被发现的最早的祭祀女娲的考古遗址。

  根据遗骨的C14测定结论,以及明朝时期当地人的墨书题记,在人祖庙女娲塑像下发现的“皇帝遗骨”,极有可能就是“娲皇”遗骨,也就是女娲的遗骨。这是众多历史学者、考古专家在经过考察后达成的共识。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不过,即便考古界认定该遗骨为女娲遗骨,但还是有很多人不相信这个说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中国历史上,人们一直认为女娲只是传说中的人物,不是真实存在的。而根据深究表明,此次考古工作还有一家旅行公司参与其中,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有炒作的成分。

  这次考古,最可惜的一点就是,并没有十分确切可靠的证据可以证明该遗骨就是女娲遗骨,不过由于祭祀证据的存在,使得很多人都相信遗骨代表的就是墓主人,而不是动物类的骨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