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有背景的妃子 儿子做了皇帝她却看不惯

  康熙皇帝德妃娘娘也是雍正皇帝的生身母亲算的上是历史上最幸福的妃子,最悲惨的太后。德妃出身寒酸, 是包衣奴才出身,但是却深得帝宠,十年之间为康熙皇帝生了三儿三女,由此观之,长达十年间德妃盛宠不衰,这对于背后无权无势无背景无靠山的小女人来讲在吃人般残酷的后宫能够做到这般实数不易。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但是虽然德妃三儿三女,真正活下来的却只有四阿哥,十四阿哥和九公主,而由于在生四阿哥时身份太低她的儿子由皇贵妃佟佳氏抚养,因此德妃与四阿哥之间的感情很是微妙,虽不至于淡如水,但总归是不亲切。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十四阿哥出生时,德妃在后宫中已经有了一定的地位,十四阿哥得以留在德妃身边长大,而且十四阿哥无论是人品还是能力都是人中龙凤,德妃对他的期望很高,说白了希望他能够继承皇位。

  但是老天总喜欢跟人开玩笑,最终继承大统的是她的大儿子雍正,按说虽然不是小儿子但也已经很好了,毕竟雍正是自己亲生的,这肥水没有流到外人田,谁当皇帝她都是至高无上的太后,利益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可是这位太后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喜欢作,就是看不惯雍正,在雍正根基未稳时不但不出手帮助还落井下石说雍正当皇帝是她没有想到的。

  因为这位太后的态度,让雍正极为反感,顺带牵连了十四阿哥。如果德妃能够认清现实,十四阿哥作为雍正的亲生弟弟必定会封王,可是因为她兄弟二人心有隔阂,小儿子也不得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