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之死真相:竟死在一群弱不禁风的女人裙下
2017-10-11 13:59:10

  司马迁的《史记》是这样描述韩信之死的:韩信被骗进宫却一直没见到刘邦,只看到到了一大批武士围堵,没等他反应过,便把他捆绑起来。吕后的心肠可是家喻户晓,她是没有刘邦那么仁慈,因此连问都不问,就将韩信就地解决了。说韩信是被一群武士围攻而死,至今我仍怀疑,怀疑的就是《史记》也不一定全部是真实的。毕竟都是人为而作,主观意识明显在那里。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首先,我要佐证的就是,司马迁本人意识里是对韩信本人怀有特别尊敬和羡慕之心,因为韩信从一介草民到盖世大将军,能力是司马迁尊敬的,当时的功绩名声是司马迁非常的经历所羡慕的,而且还把韩信比喻成了姜太公。所以把韩信写成是被一群武士围攻而死,方可显得韩信死的勇猛。其实,司马迁更想把韩信之死写成直接死于刘邦之手,毕竟司马迁替投降了匈奴的李陵辩解遭到了腐刑,他从心里还是对汉朝充满了怨恨的。只不过他没有这样去写,反而是把韩信写成死于吕后派出的大批武士围杀,这样反而更能凸显刘邦之过。

7fa000549f58cede32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其次,我要佐证的是,刘邦从开始就封了韩信“五不死”,意思就是能看见天的地方不用死,能看的见地的地方也不用死,看的到皇帝的时候不用死,不能用绳子捆,不能用刀杀。这就是所谓的“顶天立地於汉土,绝不加兵刃於身。”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刘邦当时对韩信已经达到了超乎想象的重用和信任,也意味着韩信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伟业!所以冲着这一点来说,吕后杀韩信,她再怎么权倾朝野,也得顾忌到刘邦吧,虽然刘邦也间接的同意除掉韩信,但他作为一朝之君、千古一帝,他不能言而无信吧。所以,《史记》说韩信死于大批武士围杀之下,也是不可信的。

20121231082646_KVEFW.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那么韩信之死真相是什么呢?的确,韩信之死是源于吕后和萧何串通,韩信信任于萧何,萧何引韩信进宫上钩,只是进宫后,并不是死于大批武士之手,而是逼死楚霸王的韩信被骗关进了笼子里,笼子外面蒙上布,然后一群女人用竹枪捅死了他!试想下,堂堂千古难得一见的大将军最后的结局却是死于女人裙下,这不是侮辱是什么?所以这么一个能力超常的开朝大将军,如果被正史写的如此狼狈,该情何以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