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甄宓 令曹家父子三人为其神魂颠倒
2017-10-12 10:39:54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乱世三国时期,既有勇猛无比的战将,如吕布关羽赵云等人,也有智谋超群的谋士,如诸葛亮司马懿陆逊等。同时,也涌现出了名留史册的美女,貂蝉无疑是最为知名的一位,位列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内。但是,曾有一位三国美女,姿色和魅力远超貂蝉,令曹操三父子神魂颠倒,却死的相当惨。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甄宓,又被称为“甄夫人”,出身于名门世家,父亲甄逸曾任上蔡令。甄宓从小就是个美人坯子,其容貌令十里八乡的男子垂涎三尺,都想娶她为妻。东汉末年,灾荒和战事不断,很多百姓都处于饥饿之中,十几岁的甄宓见此现状,就劝说母亲将自家的粮食分给四方乡邻,甚至被称为活菩萨。

  几年后,袁绍听闻甄宓的美名,就让人前来提亲。最终,甄宓嫁给了袁绍的次子袁熙,婚后生活也相当幸福。当时的甄宓,不论知名度,还是美貌,都甩貂蝉几条街,曹操、曹丕曹植三父子,都对她相当垂涎。尤其是曹操,得知甄宓现在已为人妇,搞得是夜不能寐,脑海里都是甄宓的身影,并发誓一定要把她抢到手。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建安九年,曹操亲率大军攻破了冀州邺城,第一时间就让手下寻找甄宓的下落,并且下达了死命令,如有敢伤害甄宓半根毫毛者,皆以军法处置。可惜,曹操还是晚了一步,甄宓被他儿子曹丕捷足先登,虽然曹操几乎气的吐血,但此时木已沉舟,只能把对甄宓的思念深埋于心中。

  曹植听闻甄宓被二哥曹丕所得,难过的好几天都只不下饭,甚至曾想绝世自杀。在他的心中,纵观整个天下,没有人能够代替甄宓在他内心的地位,并为她作了 一篇《感甄赋》,后觉得太高调,在门客的建议下,改名为《洛神赋》。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自从曹丕得到甄宓以后,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幸福,对她也是宠爱有加。随着时光的流逝,再美的容颜终将老去,甄宓也不例外。曹丕登基称帝后,年老色衰的甄宓逐渐失宠,她内心也相当的失落,每次想起曹丕以前多她的好,都会黯然落泪,并流露出一些怨恨的话语。

  甄宓的抱怨被曹丕知道后,就派人将她赐死。据说,为了防止甄宓变成厉鬼来找自己报仇,曹丕还命人将她以发遮面,以糠塞口,这手法也太狠毒了。就这样,三国第一美女甄宓惨死于丈夫曹丕之手,诠释了什么是“自古红颜多薄命”的真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