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眼美女变女鬼 看古代官二代如何驱鬼
2017-10-12 15:23:21

  《夷坚志》中载,北宋末年,南京的官二代赵应之带弟弟到首都游玩时,与当地的富二代吴小员外相识并结为好友。三人闲来无事,便经常结伴四处游逛。

  这年春天,三人到金明池游玩,在一条小路旁发现个小酒馆,以竹为篱,装饰以花,别有一番风味。更妙的是,酒馆里只有一位二八女子,且长得清新脱俗。三人见状,不约而同地进了酒馆。坐下后,赵应之那官二代的不良本性就露了出来,提议让那女子来陪酒助兴。那女子倒也“识相”,便坐了下来。可刚要举杯,那女子的父母回来了,三人兴致骤减,起身各回各家了。

2.jpg

网络配图

  如果此事就此作罢,也算一段美好回忆,可吴小员外竟从此患了相思病。但此时春天已尽,也没了春游的借口。第二年春天刚到,急不可耐的 吴小员外便拉上赵家兄弟旧地重游。可到了酒馆门前,却已物是人非,酒馆一派萧然,那女子也不见了踪影,三人不禁疑窦丛生,向当垆的老夫妻打听。

  老夫妻悲痛地说,那女子是他们的女儿,去年春天,他们去上坟,留下女儿看店。回来时,见女儿正与三名轻浮男子一起喝酒,便训斥了她几句。谁知女儿竟忧郁成疾,不久就病死了,就埋在酒馆旁边。三人听后,内疚不已,慌忙离开。

  三人走了不久,见一女子以纱遮面缓缓而来,说她就是那女子,她其实没死,她父母之所以那么说,是为了断了他们的念想。还说她已从家中搬了出来,如今住在城里的委巷。而且,自那日后,她也一直在寻找他们。郎有情妾有意,所以当女子邀他们到新居小坐时,三人欣然答应。之后,四人边喝边聊,极其尽兴。

  夜色深时,赵家兄弟起身告辞,吴小员外留了下来,自是一夜风流。自此后,尝到了甜头的吴小员外便夜夜留宿于此。谁知,三个月后,养尊处优的吴小员外竟形容憔悴,全身无力,眼看就要不久于人世。

3.jpg

网络配图

  见宝贝儿子奄奄一息,吴老员外急了,将赵家兄弟一通臭骂,并说,如果儿子有个三长两短,就将他们告上官府。赵家兄弟听后冷汗直冒,也觉得事情很怪,便请来抓鬼大师皇甫法师为吴小员外看病。皇甫法师一看,说鬼气已侵入吴小员外的各大器官,为了保命,要趁他还有口气,赶往西边至少300里以外的地方。倘若不听,四个月后必死无疑。

  赵家兄弟听后,赶快备好马车,带着吴小员外向洛阳急奔而去。然而,一路上,每到食宿之所,那女鬼就在客房里出现,晚上睡觉时,她更是强行上床。好在在期限到来之前,三人平安到达洛阳。

  大限那天,三人正在酒楼上感慨无计可施时,见皇甫法师从楼下经过,三人赶快下楼,跪地求救。皇甫法师立刻开坛作法,然后将手中宝剑送给吴小员外,让他们回去后紧闭门窗,黄昏时若有人破门而入,不管是谁,都用剑去刺。黄昏时分,三人依计而行,来人应声倒地,正是那个女鬼。女鬼血流如注,死相悲惨。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女鬼是死了,可三人和皇甫法师却进了监狱。原来,他们杀“人”的过程被一个巡警撞了个正着。可由于四人坚称杀的是鬼,主审官一头雾水,只好派人去开棺验尸。谁知,打开棺材,却见女子死时所穿的衣服完整,尸体却不知所踪。最终,这件案子由于证据不足,只好不了了之。

  虽然吴小员外捡回了条命,但自此后,他肯定不会轻易迷恋美女了。就像当下有些贪官也迷恋美女一样,谁知哪天就会因美女而锒铛入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