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竟发现2000年前女木乃伊竟然完好无损!
2017-10-13 10:13:16

  谈到木乃伊的话,其实在中国!这具木乃伊,是在一些工人想找空袭避难所时,在湖南山坡发现的。这个保存完好的遗体位于马王堆汉墓,而当中的女尸就是西汉吴氏长沙国丞相利苍的妻子辛追!

1-1612061I135143.png

网络配图

  辛追在2000年前死去了,但皮肤仍然是柔软的,有头发和睫毛,手臂和腿仍然可以弯曲。这是世界考古史上前所未见的不腐湿尸,让科学家们都非常惊讶,被称为世界防腐史上的奇蹟。由于身体保存得太好,他们还发现辛追最后吃的食物是香瓜。

  有关她的传说有很多,在中国更有两部电视剧,《辛追传奇》与《大汉巾帼》讲述她的故事。

1.jpg

网络配图

  在研究她的身体后发现,辛追因为奢华的生活方式而患有心脏疾病,大概在50岁的时候死亡。她被认为生前是超重的,患有高血压、动脉阻塞、糖尿病而且心脏严重受损。她的血管裹有凝固的血块,从而得知她的血型是A型。

  当她的坟墓被发现时,尸体被100件丝绸服装包围着,身旁有160个木雕代表她的仆人,旁边还有她的化妆品和淋浴用品。

25502227_1378796247107.jpg

网络配图

  由于身体被包裹在20层以上的丝绸之中,密封在4个棺材中,并用木炭包裹及用黏土密封,所以细菌无法进入,让尸体保存完好。

  2000年前的人重现眼前的感觉真的很震撼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