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诸葛恪是神童 长大后拍马屁也是一流的!
2017-10-13 10:58:12 诸葛恪 孙亮 曹睿 黄忠 陆逊 赵云

  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的神通,小小年纪便展现出很聪明的一面。如甘罗、司马光等等。三国时期就有一名小神童,小时候非常聪明但是长大之后却也和很多人一样愿意拍上司的马屁,当然人家这个马屁拍的还真是手段高明。

2.jpg

网络配图

  诸葛恪的父亲叫做诸葛瑾,字子瑜是三国时期的东吴这边的谋士。诸葛恪的叔叔可是鼎鼎大名,那就是刘备一方的大谋士诸葛亮。诸葛瑾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脸特别长,用现在话来说就是长着一张马脸,因此经常成为别人嘲笑的对象。有一次孙权大宴群臣,诸葛瑾带着儿子诸葛恪来参加。一时兴起,孙权就让让人牵来一头驴,然后在驴脸上写上了“诸葛子瑜”这四个字,明摆着就是在嘲笑诸葛瑾是个长脸,难堪。看着哄堂大笑的群臣,诸葛瑾真是羞愧难当。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这时候小小年纪的诸葛恪站了出来要求孙权给他一支笔,然后在这后面加上了两个字,就变成了“诸葛子瑜之驴,”异常尴尬就这样被诸葛恪给化解了,孙权也是非常的高兴,夸诸葛恪聪明。

  后来诸葛恪长大了,也在孙权的朝廷中做官,有一次孙权问诸葛恪:是你的父亲诸葛瑾厉害还是你的叔叔诸葛亮厉害呀。诸葛恪一点都没犹豫脱口便出:当然是我父亲诸葛瑾厉害了。孙权有些吃惊,这诸葛亮的才能和名气远在诸葛瑾之上,这诸葛恪就算是向着自己的老爹也不能这么不要脸吧,说叔叔比不上自己的爸爸。

44501875_2.jpg

网络配图

  诸葛恪立刻便给孙权解释说自己的叔叔诸葛亮虽然有才但是不知道辅佐明君,而我的父亲诸葛瑾辅佐的是明君圣主,单凭这一点来说父亲诸葛瑾完胜叔叔诸葛亮。孙权听了这话哈哈大笑。诸葛恪这马屁拍的实在是太好了。不仅维护了父亲诸葛瑾的面子还将自己说成明君比刘备强的多,这拍马屁的手段真是高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