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康熙帝生了6个皇子 为何40年没受到册封

  在封建王朝,皇帝拥有后宫三千佳丽是很正常的事情,为了延续龙脉,皇帝也不得不在每日上朝之后临幸后宫,而后宫的嫔妃们把生育皇子当成自己最为重要的任务。在清朝,有这么一个女人,他为康熙帝生育了很多子女,但是因为身份低微始终没有受到过康熙帝的青睐和爱惜,她就是乌雅氏,为康熙帝诞下皇子最多的一个女人。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乌雅氏是满洲正旗人,父亲是朝中的一个武官,比起朝中那些贵族重臣来说,身份实在是有些低微。乌雅氏在康熙继位后第十二年入宫,成为一名宫女,那一年她才十三岁。

  虽然乌雅氏地位比较低下,但是她长相秀丽,温柔贤惠,而且生育能力比一般的嫔妃要强,在她十九岁的那一年,为康熙生下了皇四子,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二十一岁生皇六子胤祚,过了一年又诞下皇七女,就这样陆陆续续为康熙帝生下了众多的皇子和公主。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但是乌雅氏的命运并没有因为自己为皇族做出的贡献而发生巨大的改变,可能也是因为康熙帝看她身份过于卑微,所以在对她有过短暂的宠爱之后开始有些不冷不热,在生下皇四子后,乌雅氏升为嫔,同样,在生下皇六子的第二年,乌雅氏被晋封为德妃

  在此之后,乌雅氏为康熙帝又生育了四个孩子,康熙帝在位四十多年间,再也没有给乌雅氏任何册封,原因就是乌雅氏的地位过于低微吧。

mp41670188_1447421319236_1_th.jpg

网络配图

  同时,乌雅氏生下的子女并不都是归她养育,有些皇子的归宿不得不听命于上面的安排,比如,皇四子胤禛出生之后,康熙帝就让人把他抱给了出生高贵的佟佳氏,由她来抚养,这不得不说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

  但是,命运总是起起伏伏,康熙帝死后,雍正帝上位,而雍正的生母正是身份低微的乌雅氏,母以子贵,乌雅氏被尊为皇太后,安享晚年,六十四岁那年由于病重而离开了人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