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闯王李自成手下第一猛将 强占陈圆圆
2017-10-13 16:20:09 李自成

  明朝末年,爆发了多起农民起义,其中最有影响力的,就是李自成率领的农民起义军。1644年,李自成率领大军攻进了北京城,崇祯皇帝自杀殉国,李自成占领了北京城,这也标志着明朝的灭亡。

  李自成之所以能够打败明朝军队,一是因为明朝内忧外患,不能集中精力专门与起义军作战;二是,李自成手下也有不少悍将,为李自成攻占北京立下了汗马功劳,刘宗敏就是李自成手下的第一悍将。

1.jpg

网络配图

  刘宗敏,陕西蓝田人,出身于贫苦农家,父亲因官府逼租税上吊自杀,母亲沦为乞丐,带着年幼的刘宗敏讨饭。不久母亲就饿死了,刘宗敏就被舅舅收养了。年幼的心中,充满了对朝廷的憎恨。十几岁的时候,就到河南学习锻铁的手艺,成为远近闻名的铁匠。在李自成进行起义时,刘宗敏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就果断跟着李自成混。

1.jpg

网络配图

  刘宗敏逐渐成为李自成最得力的干将,自崇祯九年李自成继任闯王之后,刘宗敏就一直为李自成东奔西杀,战功赫赫。在李自成当年潼关大败之时,刘宗敏不离不弃,全力为李自成收拾残兵、扩充军队,使李自成能够东山再起。所以刘宗敏既是李自成的部下,更是李自成的兄弟。崇祯十六年,李自成的军队攻破西安,十七年正月,李自成建立大顺政权,两个月后,大顺军队就以破竹之势攻克了北京,推翻了明朝的统治。这时看来,革命已经算是成功了。李自成当上皇帝后,最不能亏待的当然是刘宗敏这位好兄弟,他封刘宗敏为汝侯,专门主持对前朝官吏的拷掠索饷,说白了就是让他逼明朝官员交钱。这肯定是最肥的差使了。

  在此期间,刘宗敏用了不少酷刑,逼死了很多人,一共获取了白银七千万两,铸成数万块银饼,后来用骡车运去了西安。同时,城中富民不少人也被当作“反革命份子”加以拷掠,平民的薪米尽被农民军抢掠以供军用。城内饿尸遍地。李自成知道后,责问刘宗敏为什么不帮他做一个好皇帝,刘宗敏则回呛他:“皇帝之权归你,拷掠之威归我,你别废话!”李自成默然。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史料记载,最严重的一次,刘宗敏的军队一天内竟杀害城中三百名无辜妇女,民心尽失。他还到吴襄府强行霸占了吴三桂的宠妾陈圆圆,吴三桂得知后对其恨之入骨。李自成从大局考虑,劝刘宗敏把陈圆圆还给吴三桂,可刘宗敏不听,说:“一个吴三桂有什么好怕的,他不投降打他不就完了。”李自成不好驳兄弟的面子,就对刘宗敏说:“那你就带兵去打吴三桂吧。”刘宗敏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大家都是做贼的,凭什么让我去卖命而你在京城享受呢?”所以当刘宗敏霸占了陈圆圆,听闻之后的吴三桂联合清军打过来的时候,刘宗敏和李自成一起迎击,兵败时才意识到吴三桂军队战斗力的强大,导致大顺退出北京进而败亡。都说自古红颜多祸水,可又有谁会想到一个弱弱的女子怎能引起这惊涛骇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