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霍无度的皇帝唐懿宗 一生任用了二十一位宰相

  唐懿宗唐朝十七位皇帝,也是唐朝倒数第四个皇帝。他一生挥霍无度,前几任皇帝刚恢复的国力被挥霍殆尽,以至于后来继任的皇帝再无力回天。可以说唐朝之所以灭亡,唐懿宗要负责直接责任。

3_副本5.jpg

网络配图

  唐懿宗的挥霍无度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唐懿宗李漼他在宫是一天一小宴,三天一大宴,这三天一大宴还不行,除了喝酒还不尽兴,还要有音乐助兴,唐懿宗李漼宫中养了500多名乐工,专门为他演奏音乐。他喝酒喝尽兴了,听了乐工的演奏还要大大的奖励这帮乐工。

  二:在宫中呆够了也喝够了,他开始想着要外出游玩了。据《资治通鉴》记载,唐懿宗每次出行,宫廷内外的扈从多达十余万人,费用开支之大难以计算,这已成为国家财政的一项沉重负担。

2_副本3.jpg

网络配图

  三:唐懿宗李漼信奉佛教,广建寺院,大造佛像,广施钱财,曾经为了迎回佛骨而耗费大量的财力物力。

  四:唐懿宗十分宠爱同昌公主。在公主出嫁这天陪嫁的嫁妆更是无法形容,金银财宝就不说了,奇珍异宝更是不计其数,几乎把整个国库都送出去。

  除了挥霍无度,唐懿宗还乱用官员。他在位期间,走马灯似的一共任用了二十一位宰相。这些宰相不是碌碌无为之辈,就是爱财如命、为人不堪之辈。长安城的居民把其中曹确、杨收、徐商、路岩等几个宰相的姓名编了一首歌谣:“确确无论事,钱财总被收,商人都不管,货赂(路)几时休?”宰相的尸位素餐,贪污堕落,更加重了大唐王朝的统治危机。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被唐懿宗这样治理的国家,不被篡位算得上他运气好,但是大唐的根基已经被他挖得摇摇欲坠,无力回天,大唐之亡是必然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