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失踪的三位皇帝 最后一个让朱棣大费周折
2017-10-15 10:18:10

  历史上的皇帝大多是一个危险职业,不知什么时候那个大臣上位,就要把当朝皇帝杀了,而大臣夺权也是历代皇权争夺中除九龙夺嫡之外最残酷的一种,有时候他更像温水煮青蛙,是你在不知不觉中养虎为患,给自己设下了一个套。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失踪的不明不白的皇帝就是西汉的刘贺,因为老皇帝死的时候没儿子所以这个刘贺其实是皇帝的侄子,有喜当爹的,喜当皇帝的还是第一次,但因为朝堂内部对这个空降的皇帝大都抵触,想废了他,刘贺也知道自己的处境,因此整天就是饮酒作乐,不务朝政。

1.jpg

网络配图

  于是当朝大臣达成一致,将废黜皇帝的折子递给了太后,说他即位以来仅27天,就做下了1127件荒唐事,想想都扯淡,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你要是英明神武了不就显得大臣傻了吗?当尚书令读到刘贺“当废”时,太后当即表示同意,再怎么说这刘贺又不是自己儿子,既然要废就废了吧。于是刘贺稀里糊涂的当上了皇帝,又稀里糊涂的离开了尚未坐热的帝位,被押送到始封地昌邑,从此便再也没有消息。

  第二个失踪的皇帝是魏国的曹芳,他是魏国的第三任皇帝,他登基的时候只有8岁,他还只是一个孩子,等他长大之后虽然享受着贵族式的教育,但却是一个不争气的玩意,也是沉迷酒色,而和他演对手戏的便是司马昭,对,就是那个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司马昭。那可就惨了,曹魏大臣都劝谏他把司马昭杀了,诏书都写好了,但曹芳畏于司马昭的势力不敢动手,原本司马昭造反没有理由和时机,这下好了你既然要杀我,那我就先下手为强,于是司马氏族带人杀入宫中非常顺利的完成了一次宫变,而曹芳则被一脚踢出皇宫,以后生死在正史中便不见踪迹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最有名的一个皇帝失踪莫过于建文帝失踪了,传说当初燕王朱棣打入南京后大火烧毁了南京的皇宫,当搜查时只发现一具穿有龙袍的尸体。

  有人说这就是建文帝,也有人认为建文帝跑到了日本,甚至更远的海外,而朱棣为了杜绝后患,便组织了郑和下西洋,一方面是宣扬国力,制造万国来朝的盛世气象,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寻找建文帝,这也是花了血本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