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竟用这些东西洗澡 太惊讶了

  清朝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它的封建制度达到了顶峰,虽然那个时候中央统一集权,但是他后来也渐渐得走上了衰亡。清朝常年战争使得国家的经济不肯重负。

慈禧5.jpg

网络配图

  不过还有人说清朝的经济是被慈禧太后光绪帝给搞垮的。历史上的慈禧太后是出了名的奢侈浪费,据史料记载,慈禧太后吃饭的时候要摆上100道菜,在她60岁生日的时候,过一个生日花掉了一个北洋军队一年的军饷。今天我们不说慈禧的吃,我们来说一下她平常洗澡是怎么奢侈的。

  清末,西方生产的香皂传入中国之前,本土生产的传统香皂一直沿袭着宋代发明的配方。在明清时代,有钱人家使用香皂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这一种新鲜的食物传到中国,慈禧太后怎么可能不尝试一下呢?

  清代的晚期的宫廷文献清楚的记录着御医们根据中医学的理论精心的研制出一种独特的药用香皂。这种香皂深得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喜爱。

blob.png

网络配图

  再使用传统工艺制作香皂的同时,御医们又在制作原料中添加了适量的中药成分,是这种香皂不仅具有了芳香的气味,能够洗涤皮肤除去污垢,还具有了滋养皮肤、保健止痒的作用。这种药用香皂不仅仅深得宫中皇帝、太后、皇后、妃嫔及皇子们的喜爱,也作为宫中对外赏赐的珍品。

  这种香皂又称为檀香皂。因为它里面加入了檀香、排香草、广陵香等具有浓烈香气的植物香料。用这样的香皂来洗涤,不仅可以舒缓肌肤,还可以使香料的香气渗入皮肤表层,留下清雅持久的芳香。“檀香”之所以到现在还一直被人们所推崇,是因为其香味的浓烈,是其他一些香料所不及的。这种配方的香皂不仅仅能够起到舒缓神经使肌肤散发香气的作用,还可以滋养肌肤,延缓皮肤衰老,改善皮肤营养,防治皮肤瘙痒和慢性皮炎的产生等作用。

慈禧12.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慈禧太后还经常用人奶来洗脸和服用珍珠粉。这这样的一个环境下,作为一个皇帝和太后过着这么奢侈的生活,难怪最后清朝会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