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嫁给光绪 两个女人的命运相差也太大了

  光绪十五年正月二十七日,隆裕从太和门进宫,而瑾、珍两嫔也由神武门被迎入后宫。相信不少人也看过光绪帝的相貌,他是一个男生女相的皇帝,长得十分清秀。而隆裕皇后的照片也被保留了下来,她是一位“唯唯诺诺”的小女子,长相平凡。

863322147262670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皇帝皇后结婚以后,光绪帝专宠珍妃,对隆裕皇后竟是不闻不问。隆裕虽然贵为皇后,但是实际地位和权力却远远不如珍妃,珍妃还能公然卖官,她什么都不敢做。

  成婚的第二年,八国联军攻入北京,光绪帝、慈禧以及后宫家眷都逃到了西安。成婚第三年,光绪帝带着她们回到了北京,即使珍妃死了,光绪依然不待见隆裕。

  光绪帝处处防备隆裕,简直是冤枉惨了这个小心翼翼的小女人。

2015101503384580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成婚第八年,光绪帝被慈禧软禁而死,慈禧也相继去世。3岁的宣统帝溥仪即位,隆裕当上了皇太后,被称为“兼祧母后”,养育宣统帝。

  这下好了,这个十年来默默无闻的女人一下子成为了这个国家地位最高、权力最大的人。恐怕,慈禧也没有想到,她绝对不希望发展到这种局面的。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可是,没有办法,整个国家的重担一下子全压在了这个可怜的女人身上,她能怎么办?皇帝还这么小,溥仪的父亲载沣更是权势滔天的摄政王,处处和隆裕针锋相对。

  隆裕努力地做着她能做到的一切,从前的她,虽不得宠,但胜在无忧无虑。现在的她,不得不去巴结权臣,和别人联合,站在风口浪尖上。隆裕明白,清王朝的确已经到了该结束的时候,她主张讲和,还将袁世凯视为亲信,委托他全权负责讲和之事。溥仪退位后,隆裕郁郁而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