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五大毒舌排行榜 前四个都因嘴贱惨死!
2017-10-16 13:43:51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三国时期,因为是乱世,涌现出许多猛将名士,一些人因为智谋或武力最终建功立业,而一些人却因毒舌嘴贱惨死。今天我们就来捋一捋,看这些人死得冤不冤。

  其五:祢衡

  此人据说智慧过人,但是毕竟没有做出过什么成绩来证明,只能存疑。这厮还性格狂傲,连三国第一枭雄的曹操都看不起。从这一点来看,也许他很牛逼,也许他很有眼无珠。孔融推荐他到曹操那里做官,他还把曹操骂了一通。曹操没有杀他,把他送到刘表那里。他又把刘表骂了一通,刘表无奈,就把他安排到江夏太守黄祖那里。黄祖是个武将,管你个鸟人多有智慧,最终就因为此人毒舌惹恼了黄祖,黄祖就把他砍了。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其四:许攸

  许攸是曹操小时候的玩伴,俩人关系还算不错。不过后来为了各自发展,许攸就跟了袁绍。可是在官渡之战时,许攸家人犯了事,被下到了监里。这事让许攸很担心,于是就投靠了曹操,献了火烧乌巢之计。曹操因此获胜。但许攸这厮嘴贱,到处宣扬曹操小时候的丑事,到处说打败袁绍是自己的功劳。曹操就找个借口,把他咔嚓了。电视里是被许褚一刀剁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其三:杨修

  杨修这个人聪慧过人,是曹操的秘书。但是杨修这个人很不讲究职业道德,也就是说职业修养很不到位,到处揭穿曹操的心思。尤其在鸡肋事件上,扰乱军心。也因嘴贱被咔嚓了。

  其二:孔融。

  孔融这厮靠着是孔子的后代,除了小时候让了一回梨,一下成名之后,长大之后也没有什么具体的作为。但是曹操对此还是十分重用,但孔融却四处诋毁曹操。最终也因毒舌被砍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其一:诸葛亮

  诸葛亮堪称三国最了不起的毒舌。赤壁之战前为了联合东吴,在东吴舌战群儒,伶牙俐齿把东吴群臣批得狼狈不堪。后来与曹魏对垒,阵前把一个活生生的王朗活活给骂死了。单这两个战绩,就足见诸葛亮之毒舌水平非同一般。但毒舌也分境界,前四个都因毒舌把自己的小命葬送了,而诸葛亮却靠毒舌创造了千古美谈,不得不令人佩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