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专宠多年为何始终没有怀孕?有三种传言
2017-10-16 15:33:48 杨玉环 李隆基

  杨玉环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也是唐玄宗宠爱的妃子。她和唐玄宗之间的爱情,夹杂了道德,生死,历经时空,不仅没有褪色,反而愈发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刚开始,杨玉环是唐玄宗的儿媳妇。原来,唐玄宗的女儿,咸宜公主在洛阳举行婚礼时,杨玉环也应邀参加了,杨玉环天生丽质,加上气质很好,咸宜公主的胞弟寿王李瑁,对她一见钟情。当时,李瑁的母亲,武惠妃深受唐玄宗宠爱,在武惠妃的请求下,唐玄宗就下诏册立杨玉环为寿王妃。婚后,寿王和寿王妃恩爱不已。

1.jpg

网络配图

  后来,武惠妃去世,唐玄宗为此抑郁不已,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于是有人向他进言说:杨玉环姿质天挺,宜充掖廷,于是唐玄宗召见了寿王妃,发现她果然是天生丽质,一时动了心思。但她明面上的身份,却是他的儿媳妇。这让唐玄宗很苦恼,于是,他先以为玄宗母亲窦太后祈福的名义,敕书杨氏出家为女道士,道号太真;然后把韦昭训的女儿册立为寿王妃。如此种种,都安排好以后,唐玄宗将杨氏册封为了杨贵妃,即便后来,寿王发现自己的妻子,成为了皇上的宠妃,也只能哑忍了。

  杨贵妃进宫后,唐玄宗将她宠到了骨子里,后宫并没有再立后,杨贵妃虽然没有皇后的名义,却是后宫里最大的。玄宗亲谱《霓裳羽衣曲》,召见杨贵妃时,令乐工奏此新乐,赐杨氏以金钗钿合,并亲自插在杨氏鬓发上。玄宗对后宫人说:“朕得杨贵妃,如得至宝也”,可见对杨贵妃的宠爱。杨贵妃得宠,也风光了整个杨家。杨贵妃其大姐封为韩国夫人,三姐封为虢国夫人,八姐封为秦国夫人,每月各赠脂粉费十万钱。杨贵妃的兄弟,也都被加官进爵,尤其是杨国忠,身兼支部郎中等十余职,操纵朝政。杨家一族,娶了两位公主,两位郡主,玄宗还亲为杨氏御撰和彻书家庙碑。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当时,杨家一时风光无比,杨贵妃万千宠爱于一身,时人也不由感叹:生儿不如生女。而让人奇怪的是,杨贵妃受宠多年,却始终没有为唐玄宗生下一儿半女。

  关于这件事,也有三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唐玄宗宠幸杨玉环的时候,已经五十多岁了,所以没有生育能力,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也并非绝对,比如康熙乾隆,都是在六十多岁的时候,生下最小的那个孩子的。而且唐玄宗还是个高产的皇帝,有三十个儿子,二十九个女儿,说他没有生育能力的说法,也不是绝对的。

  第二种说法是,因为唐玄宗和杨玉环实乃不道德的,虽然唐玄宗冒天下之不韪,让杨玉环成了自己的媳妇,他们之间的关系,到底还是不道德的,所以刻意没有要孩子。第三种说法比较荒唐,说是因为杨玉环太胖,所以不能怀孕,毕竟她也曾和寿王成婚五年,却始终没有怀孕。要是杨玉环和寿王有生下孩子,恐怕唐玄宗要把儿媳妇变成自己媳妇,也没那么容易了。

15350002082a78fda174.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个说法的依据是说,当女性肥胖的时候,身体接受的信号等同于在服用避孕药物,从而抑制卵巢的排卵。而且动物界来说也是有这种说法,在动物受孕之前不能太胖,会影响这个受孕的效果,而且太胖可能会导致难产。而杨玉环的胖,是有史记载的,有记载说杨贵妃走几步路就会娇喘不已,香汗淋漓,所以难以受孕,因为她胖。而这胖正是皇帝喜欢她的一个理由。那时的唐玄宗已60多岁,白天从事歌舞美学的打造,夜晚则借爱妃丰腴肥润的玉体暖身。关于杨玉环没有生下孩子的三种说法,你最信服哪种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