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公主连嫁三次 死后竟然不知应和谁合葬?
2017-10-16 16:21:25

  在大唐历史上有这么档子事,一个公主连续嫁三任丈夫,并生了孩子。在公主死后,跟哪个老公合葬成了难题,三家都想让公主合葬,难题无解只好拿到了皇上李隆基那里,皇上也蒙圈了,只好拿到朝堂讨论。

  定安公主,是唐中宗李显的第三个女儿,武则天时期被封为新宁郡主,后来改为定安郡主,他的第一任老公叫王同皎,此人是个驸马世家,一家几代都是驸马。由于王同皎在中宗复位时有功,被封为右千牛将军、琅邪郡公。定安郡主也被升为定安公主。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但是后来在王同皎在与韦皇后武三思的斗争中,被人出卖而死,定安公主成了寡妇。不久,韦皇后将定安公主嫁给了自己的远房堂弟韦濯,定安公主为韦濯生下一子韦会。公元710年,李隆基发动隆政变,率军冲入内宫,杀死韦皇后,韦濯作为余党也被杀了。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第二次成为寡妇的定安公主,又被嫁给了太府卿崔铣,这次俩人过了一些年头的安稳日子。后来,定安公主死了,难题来了,她该跟谁合葬呢?

  定安公主与第一任丈夫所生的儿子王繇,此时继承祖业也当了驸马,抢先一步找到唐玄宗李隆基,要求将母亲与父亲合葬,李隆基答应了。但是崔铣不干了,我这现任丈夫还在这里呢,你们凭什么把她埋到前夫坟里?

  给事中夏侯铦也站出来力挺崔铣:“公主早就跟王家没什么关系,她现在是崔家人,死了也应该葬在崔家。就算她愿意和你爹合葬,你爹有可能还不愿意呢!”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另外,韦家虽然被杀的差不多了,韦家的儿子韦会还在呢,也有资格一争。这事后来无人能解,只得闹到了唐玄宗那里去。玄宗一时也拿不定主意,让大臣们来讨论此事。很多大臣都觉得夏侯铦说话虽然刻薄,却很有道理。

  玄宗最后决定,让定安公主陪葬定陵,并在公主墓留出崔铣的位置,算是判给崔家与崔铣合葬。王家那里,为安稳自己的女婿王繇,玄宗把乱出头的夏侯铦当成出气包,贬为泸州都督赶出了京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