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宠爱的女儿 几百年后被挖出尸体很完整

  康熙也算是清朝很有作为的一位皇帝,八岁登基,十六岁擒鳌拜,平三藩,收台湾等都是相当不错的功绩。而且康熙在清朝皇帝中也算是一位高产皇帝,他的子嗣也是非常多,他一共育有三十五个儿子,女儿共二十个,不过最后活下来的儿子有二十四个,女儿只有七个活到了成年。当然那么多的儿子,又加上很多的儿子年龄都相仿,所以才有了满清政治高层最激烈的斗争——九子夺嫡。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在康熙的这么儿子、女儿,要说他真的最宠爱的儿子最开始肯定是二皇子胤礽,由于康熙非常宠爱二皇子的生母,但是却在生下阿哥胤礽之后就去世了,所以在二皇子两岁的时候就被确立为黄太子,当然最后九子夺嫡胜出的不是太子。而康熙最疼爱的女儿就是皇三女,也就是荣妃所生的女儿,她在十八岁是便受封为固伦荣宪公主,这个封号直接就证明了她受康熙的宠爱。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她小的时候,由于聪明伶俐非常的得到康熙的喜欢,并且还总是会在空暇之余去打趣这个皇三女,不过虽然她是幸运的,而在她前面的有五个荣妃生的孩子都夭折了,这也可能是康熙如此重视她的原因。所以她的封号是只有皇后所生的嫡长女才能有的,不过既然她有如此殊荣,那么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康熙为了政治需要,将她下嫁给了蒙古巴林部人乌尔衮。

  公主下嫁到了蒙古之后,与夫君两人也是相当的恩爱,在当时还是一段佳话。康熙为了这个女儿,找一些理由去了蒙古部落看了这位公主。而公主在蒙古也是非常的想念自己的父亲,在有空的时候,她也是多次回京城看望康熙,要知道这个在清朝也是很被禁忌的,因为大清为了防止外戚干政,对于这些出嫁公主的回召是相当的严格的,但是她却多次得到康熙的统一回京探亲。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等到康熙重病的时候,得知了康熙重病之后,她便立刻回京,到了京城之后固伦荣宪公主公主也是一直都陪在康熙身边,亲自为康熙熬汤煎药,前后四十几天都一直在康熙病榻边上。最后康熙驾崩了,固伦荣宪公主非常的难过,等到她结束了康熙这边的丧事就回蒙古了。

  最终在雍正六年,固伦荣宪公主在蒙古去世,享年五十六岁。死后安葬于内蒙古赤峰巴林右旗的巴彦尔灯苏木固伦荣宪公主墓内,这个墓地虽然在后面的几百年时间里确实有盗墓贼光顾,但是却一直没能进入墓室。等到考古学家发掘这里的时候,打开固伦荣宪公主的棺椁的时候,看到棺材里面的尸体,保存非常的完好,虽然埋葬了两百多年,但是皮肤看上去还是非常的有弹性,就像活人一样,当时的考古学家也不免觉得很神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