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是因为什么成为了唐僧的首席大弟子?
2017-10-18 11:33:16

  看到这个傻逼一样的问题,你是不是一口老坛酸菜面,不,老痰,biu的吐我一脸:这特么还用问?当然是因为孙悟空武艺高强,如意金箍棒加持,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川剧变脸大师附体精通72变。

  NO,NO,NO!

  如果你真的好好看西游记的话,当然知道其实孙悟空并没有那么牛逼:取经路上连啃着胡萝卜的小白兔都不鸟他,幼儿园的小朋友红孩儿都可以把他烧的外焦里嫩,一次又一次的上窜下蹦到处找救兵。

  所以,菩萨到底看中了孙悟空哪一点?或者换个说法,孙悟空还有哪些优良的品质使得菩萨认为他可以担此重任?

  我觉得,这个问题,必须要从一开始来找答案,而不是只盯着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的光辉事迹宣扬一辈子。

  我们都知道,孙悟空是一个石头疙瘩里蹦出来的,亲爹是谁都搞不明白,这时候的孙悟空——还不叫孙悟空,连个名字都没有,大家都叫他石猴。除了会见风就长之外,别无他长,不认识一个人,充其量就是初到上海滩的一个小瘪三。

  那么他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后来,天下闻名,鬼神皆惊的黑社会大哥的呢?

  西游记.jpg

网络配图

   一切都要从那个叫做花果山水帘洞的传奇地方开始。

  02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石猴和一群刚认识的猴兄弟们舔着冰棍,看着毒辣辣的太阳,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感叹着:要是咱们有间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该多好?

  可是,海棠花儿不会自己开,房子不会自己跑过来,要想丰衣足食,就得自己动手。

  本着这一朴素的理念,一群猴开始了探险之旅——找到了一个瀑布跟前。

  一个看起来有些沧桑的猴子摇头晃脑的念了一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又抬起眼逡巡了一圈:谁敢钻到那瀑布后头瞅瞅,就可以当咱们的大哥了。

  问了三遍没有一个猴敢吭声,这时候,猴群中传来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是那个时候。

  刚刚加入到这个社团没多久的石猴自告奋勇:我去!

  石猴一个漂亮的托马斯旋转外加空中转体720摄氏度钻了进去:初极狭,才通猴,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哇咔咔,原来是一个被废弃的超豪华海景别墅。

  接下来,石猴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这群流浪猴的扛把子,用自己大无畏的不要命精神完成了自己猴生的第一步原始积累。

  应该说,对于一个无依无靠什么都没有的猴来说,住进了大别墅,当上了大哥,天天吃不完的香蕉猕猴桃,一个个妖艳贱猴频频的冲着自己放电,该满足了吧?

  可是一个意外打消了正瘫坐在沙发上接受一个小母猴按摩闭目养神的石猴“夫复何求”的念头:一个猴死了。

  我靠,原来猴生如此的脆弱?

  03

  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惧美猴王(这时候已经有名号)决定再也不能这样活,再也不能这样过,必须要掌握一门能控制自己生死的技术。

  于是石猴毅然决然的把刚刚有点眉目的创业公司交给手下小弟,向着诗和远方进发了。

  没有诗,只有无尽的远方,未来,那么的遥远,一眼看不到尽头。

  当美猴王历尽千辛万苦来到方寸山三星洞菩提老祖身边时,已经过去了十年了。

  菩提老祖看着这个灰头土脸的猴子,并没有感动,而是经过了严格的哲学考试: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来干什么?

  看着一脸虔诚对答如流的猴子,菩提老祖才微微点头:好吧,留下来,以后你就叫孙悟空了。

  然而,很快孙悟空发现有点不对劲:我是来学习长生不老的,可是老师父却每天里只让【学言语礼貌、讲经论道,习字焚香......扫地锄园,养花修树,寻柴燃火,挑水运浆。】

  换做其他的猴,估计该蹦起来了:好歹我也是手下掌管着几百上千员工,你就让我干这个?

  然而孙悟空并没有,而是默默地毫无怨言的干了七年。

  04

  十七年过去了,对于一个有旦夕祸福的猴来说,一辈子有几个十七年。

  苦心猴,天终不负,在暗中观察了十七年的菩提老祖终于把七十二变和筋斗云这一套惊天动地的本事教给了他。

  留学归来的孙悟空脚踏着五彩祥云轻轻地回到了花果山,就如同他当初轻轻地走,并没有扯下脚下的一片云彩。

  当初选择在花果山创业,是因为自己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如今已是可以【顷刻见东凕】,不说去跨国公司,最少也得找个合资企业吧?

  可孙悟空还是选择了他当初的一帮兄弟,还是回到了这个给了他生命的地方,只为了当初那一句承诺。

  苟富贵,勿相忘。

  虽然我写的很调侃,但是我的内心对孙悟空充满了敬意。

  西游记1.jpg

网络配图

   孙悟空的不离不弃,有一个细节表现的淋漓尽致:孙悟空被两个勾魂小鬼套到阴曹地府,【执着如意棒,径登森罗殿上,正中间南面坐下】大喊:把生死簿都拿来给我看看。【把猴属之类,但有名者,一概勾之】。然后【一路棒,打出幽冥界】。

  虽然菩提老祖没有教我长生不老之术,但我已然拥有可以控制自己命运的技能,那么我的猴子猴孙们就都应该跟我一样寿与天齐。

  从此之后,天上地下,海里岸上,都在争相传颂一个传奇的名字:孙悟空!

  也许,这才是孙悟空除了武力之外最让人敬重的地方,包括他的对手。

  在别人都看着【海风吹不断】的那一挂瀑布【一个个伸头缩颈,猪耳挠腮】的时候,孙悟空挺身而出,这是勇气;

  这种勇气,说起来很简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在外面虽然风吹雨淋,但是瀑布的那一面谁知道有什么不可知的危险?

  创业成功当上了CEO,并没有小富即安,而是居安思危,向往更广阔的天地,这是志向,或者说野心;

  05

  这世上有多人刚刚踏上坦途,就大金链子小手表革命小酒天天醉,好像天下舍我其谁,而最终只是昙花一现,被湮没在滚滚车轮里?

  西游记.jpg

网络配图

   十年的漂泊,看尽了世间白眼,尝遍了苦辣酸咸,却依然手捏两块钱胸怀五百万初心不改,这是坚持;

  不要说那谁谁就是因为坚持到底最后成功了,事实上又有多少人因为看不到希望转身回去了?(这里的“多少人”一定有我。)

  打杂七年不急不躁毫无怨言,这是忍耐;

  练就了一身通天彻地的本领,依然心怀故里,划掉了生死簿上自己的名字,还要从头翻到尾勾去所有猴子猴孙,这是感恩。

  没有花果山,就没有美猴王,不是在花果山,也许孙悟空也不会感觉到危机,自己有了能力不忘记他们,虽然是原来的承诺,但更多的是孙悟空的胸怀。

  这种胸怀其实在后来的取经路上多次表现出来,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实际上正是孙悟空的本质。

  这是孙悟空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品质,也是孙悟空真正比别人强大的地方。

  这,才是菩萨选中孙悟空的真正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