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一顿饭吃掉了整个军队却因绿豆粥感动到哭
2017-10-18 15:31:1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在晚清的奢侈是众人皆知的,据说慈禧洗个澡都要用掉一百条毛巾。

 慈禧1.jpg 

网络配图

   光绪二十年六月,中日战争爆发,中外舆论都认为中国必胜。光绪帝主战,慈禧太后亦主战,“不准有示弱语”。但是,当有人建议停止颐和园工程、停办点景,移作军费的时候,慈禧太后却非常生气,说:“今日令吾不欢者,吾亦将令彼终身不欢。”

  后来清军屡次失败,甚至在后来节节败退的时候,慈禧还要大摆宴席,也就是这一顿饭,成了著名的一道饭吃掉了整个北洋水师

  慈禧12.jpg

网络配图

   当时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慈禧和光绪没想着抵抗,就直接逃跑了。逃亡的日子肯定是很辛苦的,一路需要东躲西藏,身边带的食物和金银珠宝已经差不多用光了,很是凄惨。

  后来终于来到河北境内的怀来县,怀来县的县令叫吴永,接见两宫的那一天,天上下着毛毛细雨,因为知道两宫很久没能吃饱肚子了,于是吴县令是拿着绿豆粥和鸡蛋前去接驾的,慈禧看到这一幕时,感动的老泪横流。

  后来慈禧回宫后,想起他的恩德,为了报答他,将他的官位连升两级。

  慈禧9.jpg

网络配图

   慈禧在吴县令家吃饱喝足后又开始了逃亡之旅,这时来到了山西一个叫天镇县的地方,当时天镇县的县令叫鄂腾。这位县令就没之前那位县令的运气好了,早在听说慈禧到怀来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准备食材了,一个非常有心的人,但是坏也坏在提前准备食材,他们没有冰箱,提前准备的很多食材都坏掉了,慈禧大怒,就下令杀了这位县令。想想也是很冤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