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场上成千上百的尸体都怎么处理的?
2017-10-18 15:48:44

  每个朝代的更替总是离不开战争,当一个王朝摧毁另一个王朝总会发生战争,战争过后,除了历史的演进之外,还会留下尸体。一般战争过后留下的尸体不说成千也有上百,面对这么对尸体,要怎么处理呢?

  尸体.jpg

网络配图

   这些尸体如果不能及时处理,除了会长期弥漫腐臭的气味,更可怕的是稍有不慎就会形成大规模的瘟疫、传染病,进而造成更多的伤亡。

  好不容易打下来的地盘变成了瘟疫肆虐的无人区,这恐怕是获胜方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所以打扫战场往往都是获胜方的活,对于如何处理战后战场上堆积如山的尸体,古人最为普遍的做法就是——埋。

  尸体1.jpg

网络配图

   而挖坑的任务则大多由俘虏完成,挖巨大的坑洞,把尸体扔进去,用土埋上,战场就这么清理了。

  古代也是有火葬的,而且火葬比较简便不用浪费人力去挖坑,挖坑也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而且可以非常好的避免瘟疫发生,但是古时火葬其实是一种对敌方的侮辱,而且是奇耻大辱,这种尸骨无存的方法会激起人们极大的愤怒。

 尸体2.jpg 

网络配图

   在上述文章也有说过,一般尸体都是由战胜方来处理,战胜方的尸体倒还是幸运的,有可能还会被带回家,但是战败方就没这么幸运了,遇上对手不好的,就把你的尸体丢到了荒郊野岭,被动物给吃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