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暴毙尸体无头之谜 他到底是怎么死的
2017-10-18 15:31:48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爱新觉罗·胤禛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后第三位皇帝,康熙帝第四子。在二废太子胤礽之后,胤禛通过自己不断经营,1722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在北郊畅春园病逝,胤禛最终获得帝位,为雍正帝。

  雍正在位期间算为是一位明君,为康乾盛世做出极大贡献,对于大清朝有大功。但是这位皇帝却突然暴毙,死因成谜,对于他的死亡,史书上记载及其简单:雍正帝于雍正十三年(1735年)八月二十一日得病,“仍照常办事”,至二十三日子时就驾崩了。雍正帝由于年轻时中暑严重,之后便很怕热,于是就这段时间在较凉爽的圆明园居住办公,雍正也就突然死在了圆明园里面了,他的死史书并没有过多记载,因此他的死也成了一个谜。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大清朝最高统治者突然死亡,官书不记载其原因,这自然就引起人们的各种疑惑,再加上雍正在当时各种评论,如此一来他的死更容易引起人们的猜疑,于是各种奇怪的说法都出来了,其中最被民间认同的说法是,雍正被吕留良案中逃脱的吕四娘入宫刺死的。我们先讲一下吕留良,吕四娘。吕留良曾参加反清战争,失败后行医隐居,著书立说。后来有个秀才曾静因为科举不适,引发反清想法,最终被雍正悉知,后来便引发了震惊全国的文字狱。吕留良被刨棺辱尸,最后祸及三代,全家都被抓走,但是当时吕留良的孙女吕四娘正好在安徽乳娘家因此逃过此劫,之后习学武艺,立下血书定要杀死雍正。后来潜入宫中,杀掉了雍正。

  其实根据事实吕四娘逃脱是不可能的,因为当时办理此案的浙江总督李卫,他曾为吕家题过匾,吕留良案发生后雍正没有责备他,此时的他心怀畏惧肯定是拼命追查相应人员,戴罪立功才是,所以肯定不会让吕留良的后人逃脱的。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其实雍正一开始对于佛、道的修仙成佛比较迷信的。登基为帝之后,尤其是在他平定自己政敌之后更加开始努力追求长生之药。他甚至让道士进入宫内为他炼药,希望可以将自己的皇宫打造成神话中的仙境,好让自己得道升天,可加他对于长生之术痴迷程度可见一斑。并且后来有一份资料显示,雍正宾天时“七孔流血”,这个症状可是中毒的症状,长期服用那些有毒物质,积累下来最终导致七孔流血。大概因为是十三阿哥允祥去世刺激了雍正,他越来越害怕死亡,之后便开始加大自己服药的剂量。其实从乾隆还未正式登基前,已急急传谕驱逐宫中道士的做法就可以知道雍正死亡确实与这些丹药有关,并且乾隆知道这并不是成仙之药,而是毒药。所以乾隆才会把驱逐宫中道士是他上任的第一件事。

  其实很大可能是因为纵欲过度,到了后面乱服过量春药可能是导致雍正最终猝死的直接原因之一。皇帝毕竟也是男人嘛,好色可以说是所有帝王的共性,因此帝王一旦有了些成就,有了些空余时间,便开始想着那方面的事了,如此一来本来清朝皇帝就很累,那这么一搞就更累了,慢慢的有些病也就出来了。其实有一条朝鲜史料称:雍正晚年贪图女色,病入膏肓,自腰以下不能运用者久矣。当然这条史料仅仅作为一个参考,也许仅仅是朝鲜使者为了黑大清王朝,并且以此来吹鼓朝鲜王朝的厉害。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仔细看看,雍正可以说是清朝最勤劳的皇帝了,年轻时为了当皇帝天天操劳,当时皇帝之后又要想着怎么搞定政敌,常年积累下来,心力交瘁。并且自己还长期不断服用丹药、导致体内毒素大量积累。之后开始放纵自己,纵欲过度,乱服春药更是导致他最终猝死的直接原因。因此民间所传吕四娘复仇、斩雍正之头的说法仅仅是为了黑雍正吧了,那些没有可靠证据,不是历史事实。其实想想一位皇帝,并且是在盛清,哪有那么容易遇刺的啊,无头这个就更加夸张了,不可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